切记提前取票!武汉三大火车站今日客流最高峰超春运
2017-10-01 17:4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

楚天都市报10月1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钟明、聂勇、张丹夫、苏杭、苏庆丰)今日(1日)一早,武汉各大火车站迎来了十一黄金周客流最高峰。汉口火车站今日发送旅客将达到15.2万人次,突破历史新高,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客流爆满。

上午7时许,记者在武汉火车站看到,刷脸进站的进站口、售票处、取票处,处处都排起了长队,黑压压全是人,由于旅客太多,进站口架起了临时隔离围栏,多名工作人员、志愿者在进站口维持秩序,协助对刷脸进站不熟悉的旅客加快进站速度。

上午10时许,记者在汉口火车站看到,这里的取票机前排起了长队,不少旅客急着催前面的旅客:“快点快点!我的车马上要开了!”

武汉火车站今早客流爆满现场

今年国庆、中秋两节“合并”,十一黄金周假期为8天,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高度叠加,铁路长途客流、中短途客流都有明显增加。客流最高峰集中在9月30日至10月1日,从目前的车票预售情况来看,预计10月1日各大火车站的客流将超过今年春运客流最高峰,武汉站将刷新建站以来最高客流纪录。

汉口火车站今早客流状况

武铁相关人士称,为应对客流高峰,武汉三大火车站全员上阵,所有人工售取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等全部开启,但仍有部分旅客因为市内交通等原因耽误了乘车,对此,车站也对售票窗口功能进行了及时调整,动态增加改签窗口。

武汉铁路部门再次提醒旅客,十一黄金周期间市民出行集中,已办理了网上订票的旅客最好提前取好车票,不要等到出行当天踩点取票,以免耽误出行。旅客还应适当提前出门乘车,以便给取票、实名制验证进站、安检等流程预留充足时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