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石膏博物馆开馆 应城国家矿山公园建设提速
2017-10-01 19:5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梁晓莹、通讯员郑毅)10月1日,由中萃集团投资10亿元打造的中国(华中)东南亚风情主题乐园在应城国家矿山公园奠基,预计明年底建成对外开放。

当日,我国首个石膏博物馆——应城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该馆建设面积6600平方米,展示“中国石膏”“中国膏都”“创业史诗”“膏都新貌”四个主题内容,通过雕塑场景,馆藏展示,多媒体演示等现代手段,将科学知识科普化,历史人文故事化,全方位向游客展现古老的矿山蜕变为城市花园的壮丽发展历程。

应城国家矿山公园规划面积28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80亿元,目前已累计投资12亿元,建成游客接待中心、膏都文化广场、博物馆、四季温泉馆一期等10个项目。未来5年,还将投资30亿元规划建设东南亚风情主题乐园、影视梦工厂、矿洞探险、复建团山寺、温泉度假村、特色农业示范园等项目,打造一个集旅游度假,温泉养生,生态居住于一体的生态旅游新城。

当日,该市还举办了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签约中泰欢乐谷等7个项目,总投资25.2亿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