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县纪委为河边村村委会正名
2017-10-03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宋效忠 通讯员王海霞 易成)“参加了今天的澄清不实信访问题反馈会,我们明白了村委会贪污粮补资金纯属诬告。”刚开完会,云梦县经济开发区河边村村民代表李明说。

  月22日,在河边村,一场关于反映村干部克扣粮补资金的信访调查处理情况公开反馈会,吸引了不少村民。

  “听说今天的会议很特别,开的是什么澄清不实信访问题的反馈会?”村民李四苟兴奋地说。

  “是呀,我今年70多岁了,还是头一回听说,而且还是在我们村里开呢!”村民叶国芳拄着拐棍边走边乐呵呵说。

  云梦县经济开发区纪委书记谭辉主持会议,他说,“今天给大家开个公开反馈会。大家有什么疑问,可以现场提出来。”

  “我们村的村民近十年都没有领粮食直补,别的村都在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村民张国友率先提问。

  “2004年到2015年,按照国家粮食补贴政策,只有种植水稻、玉米、小麦、油菜等农作物才能享受农业补贴。当时河边村的情况是,村里一直是以种植蔬菜、棉花等农作物为主,水稻、玉米、小麦、油菜等农作物仅为零星种植。而且因为村里征地项目较多,村民们土地被征用后多以边角余料来种植农作物。村委会一直没有申报粮食补贴面积,所以河边村村民一直没有粮食直补,村委会并没有贪污粮食直补资金。”县经济开发区纪委副书记程明实事求是地说,“这个结果是我们经过多次调查得来的,不是信口开河说的。自今年4月以来,云梦县纪委先后多次收到中纪委转办的群众匿名举报件,指河边村村委会克扣粮补资金等问题。县纪委非常重视,和我们开发区纪委多次组织调查,并深入农户及县财政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通过查看资料、座谈、走访、察看现场等多种方式展开调查,发现这个重复举报7次的信访问题不属实。”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反馈、质疑、答复,此起重复举报的不实信访问题终于得以澄清。 近日,云梦县纪委正式出台《信访举报公开澄清实施办法(试行)》。对错告、诬告等适宜公开的信访件,采取“当面澄清、会议澄清、信访听证”等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调查过程、调查内容、处理结果,旨在消除因诬告、错告造成的不良影响,解决基层重复访、越级访等突出问题。截至目前,该县已为11名党员干部澄清了不实举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