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前3日湖北共接待游客六十余万人次 半数游客涌向5A景区
2017-10-03 21:1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陈熹、通讯员李涛)“十一”长假的第三天,湖北省大部分地区阴雨连绵,给旅游出行带来较大影响。据统计,湖北省纳入假日旅游监测的25个景区,3日共接待游客61.27万人次,同比下降11.4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197.84万元,同比增长8.53%,显示了我省旅游正逐步摆脱门票经济,旅游产业链更加完善。

  4A级及以上景区成为仍是游客的最爱。10月3日,全省10家5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39.34万人,占据全省景区游客量的半壁江山。外省游客越来越多,十堰武当山接待量达到5.71万人次,同比增长8.6%,特别是河南、陕西游客比例上升较多,来自重庆、湖南、广东的自驾游客占比较大,成为武当山稳定的客源市场。神农架林区接待的4.1万游客中,大部分是来自中远程市场的游客。

  虽然下着雨,但各地多彩的旅游活动,让爱新鲜的游客按捺不住,成为带动旅游消费的重要引擎。武汉国际旅游节、黄陂区乡村休闲游特色美食大赛、新宜昌车溪“云端漫步”热气球节、五峰柴埠溪“谷里溪外”童话艺术节,咸宁温泉国际旅游节预热活动、荆州稻田迷宫大赛等数百场活动在全省各地开花。

  室内旅游景点、旅游酒店、餐饮消费及农家乐热度不减,特别是城市周边民宿入住爆满。武汉市酒店、民宿等出租率达85.34%,仙桃市星级酒店入住率超过90%,随州西游记公园、大洪山景区酒店入住率超过80%。

  又讯 当地时间1日晚,美国拉斯维加斯发生枪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发生,省旅游委迅速开展全面摸排,据各地各旅行社报告,目前我省有4家旅行社共组织有40人在美国旅游,全部平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