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项整改任务已完成25项 恩施州全力呵护“湖北肺叶”
2017-10-05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毕卫)我省按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进行的整改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记者9月21日随省政府第十三督查组赴鄂西,对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展开了近一周督查。

走咸丰、入宣恩、进利川,记者一路耳闻目睹,恩施人民上下齐心呵护“湖北肺叶”,处处涌动“生态立州、绿色崛起”热潮。

恩施州森林覆盖率达70%,拥有当今世界唯一的独立硒矿,被誉为世界硒都,但也是国家级整体贫困地区。“我们宁可过紧日子,也要保护好这里的绿水青山。”9月22日一早,恩施州常务副州长周静与督查组对接座谈时表示,恩施州高起点制定环保措施,立足自然禀赋,对标瑞士,致力打造“湖北肺叶”“中国的瑞士”。她介绍,恩施地处神秘的北纬30度,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宛如一幅原始自然山水画,一旦遭破坏,短时间内根本无法修复,生态损失不可估量。

省政府第十三督查组辗转多地调查暗访后查实,为保护利川市喀斯特地下水不受污染,省检察院汉江分院去年提起的全省首例民事公益诉讼当事人——年出栏5万头生猪的五洲牧业公司,在汉江中级法院判决生效后,认识到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建设了污染处理设施,对环境进行了有效整治。

据了解,恩施州政府以此次省政府大督查为契机,对照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清单35项强力整改,已完成整改任务25项,剩下10项年底前全部结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