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人”国庆假期吃了60多亿 较4年前翻了1倍
2017-10-08 21:1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雷闯、通讯员胡才波)8日,省商务厅监测数据显示,国庆长假期间,全省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92.0亿元,其中餐饮销售超过60亿元,同比增长20%,比2013年同期翻了一番。

  10月2日中午,从北京来汉旅游的周兵一行5人,在武昌八一路附近足足花了2个小时,才找到一家农家菜馆吃饭。“原以为景区人多,没想到在城区吃饭也一座难求。”周兵感慨。

  国庆假日期间,类似现象比比皆是。3日,记者在麻城文化小镇探访发现,停车场车辆的车牌号来自北京、上海等十多个省市,不到晚上6点,想要找一个停车位至少需要20分钟,餐饮生意十分火爆。

  省商务厅相关人士介绍,节日期间,各地大众特色餐饮红红火火,排长队、停车难现象十分普遍。据监测,游客宴、婚宴、家宴、朋友同学聚会成为餐饮主角,如武汉市场,太子酒轩、艳阳天等连锁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16%以上,武汉百胜、湖锦等10大酒店累计承办婚宴近8万桌,同比增长10%以上。此外,其他市州餐饮消费也大幅增长,如仙桃花园酒店、咸宁阳光酒店、随州玉明酒店通过线上平台团购等促销手段,收入同比增幅超过五成。

  省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3年,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公务消费大幅下滑,中高端餐饮受到巨大冲击,餐饮市场一度还出现了“拐点论”说法。但事实证明,大众餐饮才是市场真正的主角,支撑了行业快速发展。2013年国庆假期全省餐饮消费约30亿元,公务消费占比达8%,而今年国庆餐饮消费超过了60亿元,公务消费几乎忽略不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