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水上涨钓友被困天兴洲芦苇荡 民警微信定位救人
2017-10-09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民警在芦苇荡中搜寻被困者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刘桑萍)武汉一市民一大早到天兴洲芦苇荡钓鱼,不料下午江水上涨,来时道路被淹没,无法出来,遂报警求助。由于无法确定男子的具体位置,民警急中生智,通过微信定位顺利找到被困男子将其救出。

国庆假期,前来武汉市天兴洲游玩的市民持续增多,洪山区公安分局天兴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放弃假期坚守在岗位中。

6日下午3点,天兴派出所接到一严姓男子报警求助:被困在江中芦苇荡不能出来。民警黄钢、肖瑜带领辅警黄凯迅速出警,可与报警人联系后却犯了难。原来,报警人是清早来天兴洲钓鱼的钓友,早上找到一片芦苇荡钓鱼,因醉心于钓鱼,到了下午离开时才发现,江水迅猛上涨已不能原路返回,严某无法说清自己的具体位置,对救援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民警在环堤路上开车鸣警笛寻找,可天兴洲环堤道路18公里,大片芦苇十分茂密无法观察情况,且江水还在继续上涨,时间长了还将危及报警人生命安全。民警黄钢灵机一动,想到了用微信定位。他立即询问报警人的微信号,辅警黄凯加其为好友,通过微信定位分享位置功能,很快锁定了报警人的位置。

民警穿过堤外的一片芦苇荡后发现了严某,想要靠近严某还得通过一片因涨水形成的泥潭。民警一脚踩下去整个脚都陷进去大半,最终三人合力终于将严某成功救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