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谎称可办港口许可证 诈骗800多万元终落网
2017-10-09 16:4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0月9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丁其刚 丁佩 实习生余青慧)湖北黄冈籍男子谎称自己有关系,可以办理砂石码头经营许可证,由此诈骗他人800余万元。10月9日,因涉嫌诈骗犯罪,湖北黄冈籍男子丁某被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依法执行逮捕。

现年33岁的男子丁某家住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黄州大道附近一小区。丁某曾因诈骗犯罪,被武汉市洪山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2014年6月初,刑满释放的丁某偶然从朋友处得知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新华村41岁的居民院某欲自办经营砂石的码头。有过一面之交的丁某于是主动找到院某家中,声称自己在港航部门有亲戚,可以帮助院某办理码头经营许可证,院某半信半疑。

为证明自己有本事,打消院某的顾虑,一星期后,丁某花费400元钱请2名江西来武汉打工的农民冒充港航管理部门官员与院某在酒店吃饭会面。在酒桌上,丁某让请来的两个托还正告院某“不要以混混混的身份与其谈生意。”正苦于无门办理砂石码头经营许可证的院某认为丁某能够办理砂石码头经营许可证,于是大喜过望,并在家中先期交给丁某260万元现金帮助办理码头经营手续。此后,丁某以办理砂石码头许可证为理由,又先后从院某处提走575.6万元。

可是,丁某从院某手中提走约800多万元后,办理砂石码头的经营许可证却一直不见踪影。2016年6月15日,心急如焚的院某于是找到丁某,询问砂石码头经营许可证什么时候可以办下来?丁某很快答应在一个星期内办妥。果然,约一个星期时间,丁某交给了院某一套开办经营砂石码头的许可证。院某有些不放心,于是专程到巷港航部门做鉴定,发现砂石码头经营许可证是伪造的假证。

事后,院某联系丁某,砂石码头经营许可证是假的。花言巧语的丁某又连哄带骗,称帮院某将证件进行修改,就可以使用。丁某于是又从院某手中取走假证。随后,院某再多方联系丁某时,丁某一直处于失联状态。2017年6月26日,多方寻找丁某无望的院某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于是向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长青街派出所报案。长青街派出所立即组织专班警力进行侦破。可是,狡猾的丁某行踪不定,很难找到其踪影。警方于是多方对丁某进行布控。

10月6日,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长青街派出所刑侦民警经过多方排查,发现丁某在湖北黄石市区一家酒店出现,专班民警于是迅速赶到该酒店,将丁某抓获归案。

经专班民警初步审查,丁某如实交待了自2014年6月以来,其以办理砂石码头经营许可证为由,诈骗院某800多万元资金供其挥霍的违法犯罪事实。让人啼笑皆非的是,丁某在接受警方审查期间,还吹嘘自己在香港运作的一个瑞士股份银行有1.5亿存款,其中有80%是为其所有,另外在香港东亚银行也有8000万元存款,其中10%为其所有,丁某仍不改其说谎诈骗的本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