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
2017-10-10 14: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汉泽)“为了一库清水永续北送,我们每年都要放弃三四个招商引资项目。”9月23日,竹山县县委书记龚举海对省政府第三督查组组长李永福一行介绍。

今年5月,竹山县欲引进一个1.5亿元的项目,场地选好,该县环保局派人前往张家港市该企业总部考察,发现该企业存在挥发性有机物超标,鉴于此,竹山果断决定停止引进该项目。

9月21日至27日,第三督查组前往郧阳区、丹江口市、竹山县等地明察暗访,耳闻目睹,督查组真切感受到十堰人民为了保障青山绿水,坚持“外修生态,内修人文”理念,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

补短板,持续改善水质。今年,强力推进丹江口水库网箱清理,投资10亿元清理16.67万只,完成率超过99%;全市1291个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覆盖率达81.6%。

克艰难,推动大气质量改善。提前半年淘汰燃煤锅炉,深化工业污染治理,推进大气污染减排,每月对各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对空气质量持续下降的县市区进行约谈,形成倒逼机制。今年前8个月,该市空气优良天数为205天,同比上升3.7%。

强推进,倒逼突出环境问题销号整改。建立市领导包县督办制,对该市住建委、城管执法局等4个单位主要负责人约谈,对整改不力的房县住建局、郧西县南水北调办实施环保“一票否决”,并移交纪检部门追责。目前,该市列入销号管理的207个突出环境问题,完成整改200个。“在十堰,每一个招商引资项目,必先通过环保评审,达不到要求的项目宁愿不要;哪里出了环保问题,一律从快整改、从重处罚、从严整治。”该市政府督查室负责人说。

目前,十堰正以此次大督查为契机,对照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清单强力整改。目前,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28个问题,已完成6个问题的整改,其余22个正在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推进;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73个环境信访问题,已完成整改57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