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发布A级景区红黑榜 8家景区被摘牌(图)
2017-10-10 18:1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荆州洪湖蓝田生态旅游风景区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陈熹、通讯员曹巧红、程芙蓉)10日,省旅游委公布我省A级旅游景区“红黑榜”,15家景区荣登红榜;16家景区入黑榜,分别被取消等级、警告并限期整改或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省旅游委表示,我省将每年公布一次A级景区红黑榜,通过动态监管,打破A级景区“终身制”,擦亮A级景区招牌。

荆州洪湖蓝田生态旅游风景区  

  16家“黑榜”景区在服务设施、环境卫生、旅游厕所、服务质量、经营管理、旅游安全等方面存在较多问题。

  其中,8家A级景区被摘牌,包括鄂州梁子岛生态旅游度假区、荆州洪湖蓝田生态旅游风景区、阳新仙岛湖风景区等3家4A级景区和硚口区民族工业博物馆、荆门仙居风景区、红安将军文化影视城、麻城杏花村景区、罗田圣人堂景区等5家3A级旅游景区。

  鄂州梁子岛生态旅游度假区因游船工作人员及船员安全意识淡漠,有“黑船”“黑艇”私拉游客,景区内安全提示缺乏,存在安全隐患,景区工作人员对客服务意识淡薄,存在尾随兜售、欺客宰客现象等问题被摘牌。

  

荆州洪湖蓝田生态旅游风景区

  荆州洪湖蓝田生态旅游风景区存在游客中心功能不足,游船途经区域环境卫生脏乱,厕所革命成效差,日常游船班次少,游客投诉多,船员、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淡漠,水上游步道及护栏存在安全隐患,员工服务意识、服务态度、服务能力差等问题。

  阳新仙岛湖风景区存在私自拉客现象,游船随口报价误导消费,游船及码头安全设施不完备,景区旅游厕所革命成效差,园中园管理混乱,景区应急救援、医疗突发处置预案不完善等问题。

阳新仙岛湖风景区  

  据介绍,这三家景区在接到整改通知书后仍整改不力,被摘牌。

  赤壁陆水湖风景区、恩施州龙鳞宫景区、襄阳谷城县薤山旅游景区、崇阳县桂花森林公园、赤壁中华水浒城、赤壁玄素洞景区等6家景区被给予警告并限期整改的处理。

  

阳新仙岛湖风景区

  武汉长春观、枣阳市熊河风景区等2家景区被通报批评并要求限期整改。

  同时,有15家景区荣登2017年全省A级旅游景区红榜,包括:黄鹤楼公园、三峡人家风景区、三峡大坝旅游区、武当山风景区、恩施大峡谷景区、武汉华侨城欢乐谷、襄阳古隆中景区、三国赤壁古战场、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安陆市白兆山李白文化旅游区、钟祥明显陵景区、红安李先念故居纪念园、随州炎帝神农故里景区、鄂州市西山风景区、大冶龙凤山景区。这些景区不断创新、优化、提升旅游管理和服务,在旅游景区行业中保持领先的品牌形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游客满意度高。

  据省旅游委副主任李开寿介绍,对于此次被摘牌和受到处理的景区,整改后,可重新申报创建A级旅游景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