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百余米一顶帐篷 6000余人顶风夜守汉江汉川大堤
2017-10-10 21:4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宋效忠、通讯员唐磊、刘定旭)10日夜,汉川汉江两岸灯火通明,6000余干群顶着寒风守护大堤安全。

  当晚8时,汉江汉川站水位为29.65米,高出警戒线0.65米。来自孝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水位虽有回落,该市及汉川市仍未解除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当晚,气温突降,寒风袭人。堤上每隔百余米就有一顶防汛帐篷,一盏盏电灯照得两岸如同白昼。寒夜里,灯光将巡堤人的精神照耀得格外“闪亮”。正在堤上值守的防汛人员卢世斌,虽穿了件外套,但仍感寒冷。“我们4人负责盯守邱子闸险段。该闸口有点渗水,但并非散浸。虽感寒冷,但我们轮流值守,时刻紧盯,一有异常会马上报告,确保闸口万无一失。”

  当天2点至20点,汉江汉川站水位呈回落之势,最高水位达29.89米,最低水位为29.65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