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汽车今年单月销量首增长 车市现复苏迹象
2017-10-11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先宏、通讯员镇光荣)9月,武汉市办理车购税纳税申报车辆3.64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0.7%,今年首度迎来单月同比正增长,武汉车市出现复苏迹象。

据昨日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提供的数据,1月至9月,武汉市共办理车辆车购税纳税申报24.2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13.3%。降幅由1月至8月的15.3%,收窄了2个百分点。从单月来看,9月,办理车购税纳税申报车辆3.64万辆,为今年单月销售量第二高,仅低于1月的4.2万辆。

9月,是汽车传统销售旺季,车市迎来单月正增长,主要是受非武汉户籍人员购车上牌的便利化,以及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税政策即将到期等因素的综合影响。据初步统计,非武汉户籍人员9月购车约占全市总销量的三成到四成。

数据显示,1月至9月,武汉市共办理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税车辆11.7万辆,占征税汽车总量的48.5%,减税2.9亿元,平均每台车减税2530元。

从车型来看,生产型车辆销售增长明显。1月至9月,载货汽车、自卸汽车、牵引汽车、专用汽车、客车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7.5%、16.3%、121.5%、35.9%、2.2%;而越野汽车、轿车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2.2%和26.8%。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