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三万元伪钞损失三千真钱 男子报警:我买假币被骗了
2017-10-11 08:4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在网上买假币,一张假钞没看到,反而被骗走3000元。事发后,家住江岸的杨先生还报了警。

杨先生说,上月22日,他在一个QQ群里看到有人发布卖假币的广告,于是就加了其QQ和微信。对方称,普通验钞机验不出其手上假币的真伪,双方谈好,用3000元购买面值3万元的假币。杨先生给了200元定金后,约定次日在建设大道科技馆门前见面交易。

第二天下午6时许,卖家在微信上告诉杨先生,司机已带着假币到了交易地点。但因为怕不安全,杨先生需支付余下的2800元后,才能拿到货。当天,杨先生在微信上分6次转了2800元钱,可对方收到最后一笔钱后,就将他拉黑了。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杨先生的微信中,看到了他的转款和聊天记录。聊天记录显示,卖家是一名女子,她通过语音告诉杨先生,给了尾款后一定会拿到假币。

要这么多假币干什么?对此,杨先生低头沉默不语。

记者给卖家以及“送货”的司机打电话,但均关机。记者加卖家的微信,其账号显示为异常状态,QQ则未获验证通过。

湖北金卫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海夫称,制造、出售、购买假币都是犯罪行为,最高可判处无期徒刑;如果谎称卖假币实行敲诈,涉嫌诈骗罪。杨先生购买假币未获成功,属于犯罪未遂,可进行一定处罚。

杨先生事后已报警。江岸警方认为,杨先生属于犯罪未遂,情节较轻可不作处理;被骗3000元,也未达到刑事立案标准。但警方对杨先生的行为提出警告批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