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优化服务助力项目“快”落地
2017-10-11 10:1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莉、通讯员王媛媛)“以前企业要跑上大半年的规划、土地等审批事项,现在4个月就搞定了。”9月24日,省政府第七督查组在荆门高新区进行“放管服”督查时,荆门市远洋伦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铁林说,公司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已经封顶,他还不知道区政府在什么地方,因为企业在行政审批上没怎么跑腿。

提供项目建设帮办服务,一次性告知企业项目建设流程,并协调解决在建项目报建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企业只需要根据流程把相关资料准备好,就可以专心抓生产建设,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行政审批事项都由审批局相关人员实行帮办。今年8月,该区探索推动一般工业项目实现“零审批”,大大缩短项目落地时间。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项目服务局局长王勇介绍,“零审批”制度下,工业项目业主依法取得土地使用权、通过规划方案审查后,只需按照政府职能部门设定的准入条件、建设标准和相关要求,作出具有法律效力的承诺后,便可自主开展项目设计和施工,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同步完善各项审批手续;政府各相关部门变“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或“边建边验”,并同步实施全程跟踪监管服务,项目竣工后进行联合验收与发证,验收不合格不得投产。节能评估报告、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编制等15项中介事项纳入政府采购范围,并对服务费用和时限进行明确约定,中介服务费用纳入财政预算,手续办理全程业主不需掏一分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