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日开工132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2336亿元
2017-10-11 14:5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了不得!武汉今日开工13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336亿元!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文杰 曲严)今日上午,武汉市各区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共有13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336亿元。

今日上午,全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开工暨“新两园”建设大会在东西湖区会议中心举行。据悉,今天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有132个,总投资2336亿元。其中,工业项目62个,总投资1008亿元;服务业项目70个,总投资1328亿元。新开工项目数排全市前3位的是:江夏区(22个)、新洲区和东湖高新区(均14个)、黄陂区(13个);开工项目投资排全市前3位的是:临空经济开发区(667亿元)、东湖高新区(298亿元)、硚口区(244亿元)。

重点项目介绍:

“武汉利嘉国际产业园项目” 。投资100亿元,包括三大板块:“武汉利嘉出口加工产业园”200亩;“武汉利嘉保税物流产业园”190.1亩;“跨境贸易综合服务产业园”300亩。项目主要功能:保税仓储、跨境电商、冷链物流、出口加工、现代物流信息中心、全球保税商品展示交易、平行进出口汽车口岸、金融租赁、国际贸易总部办公、国际人才公寓等国际贸易全产业链平台。

“中兴电池隔膜研发生产制造项目” 。投资35亿元,占地180亩,建设动力电池隔膜基地,包括锂离子电池隔膜及特种高分子膜材料的研发、生产项目,以电动汽车电池为主目标市场,定位为国内外第一方阵电动车、电池厂商提供配套。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不低于20亿元。

“祥兴箱包制造项目”。拟投资76亿元,在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慈惠街道选址300亩,主要为国内外著名的旅游品牌及运动产品(如瑞士军刀、新秀丽、铁塔、锐步、李宁、KAPPA等)设计与生产制造,各类箱包,达产后年产值不低于50亿元。

“ATG空地无线宽带及广电通讯网络信息项目”。投资50亿元,实缴注册资本3亿元,建设ATG空地无线宽带及广电通讯网络信息项目全球总部,全球营运中心、全球研发中心(设备换代升级等)、机载航电设备核心部件的生产及维护、大数据中心、云计算处理中心(对全国3600多架民航客机的航空信息和乘客行为进行数据记录、处理、和分析)等,将临空港打造成为中国空中互联网的管理中枢和智能运行基地。项目建成后投产5年可以实现产值100亿元。

“计算机网络设备和软件生产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274亩,包括计算机设备生产,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和信息安全等技术研发,构建云计算平台、云灾备中心、金融行业云数据中心、打造金融行业一体化的IT外包服务中心,为社会公众提供云计算服务。项目建成后,近期可提供4000个就业岗位,年缴纳税收1亿元;远期带动关联企业达产后,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

“中国航天科工火箭总装总调度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17亿元,建设运载火箭总装总调度中心项目,总体规划用地1500亩,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固体火箭总装部装厂房、洁净装配厂房、总装厂房等,预计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年产20发运载火箭的能力,年产值约80亿元。

“武汉D+M小镇项目”。该项目位于硚口区双厂巷东侧,占地40.5亩,由深圳市浪尖设计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改造原武汉青龙化工厂,园区总改造面积5.5万平方米,建设华中地区乃至全国领先的、以设计创新为核心的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和创新产业链生态平台。项目建成后,将承接今年12月筹办的全国工业设计博览会分会场的重要任务,在很大程度上补足武汉市乃至湖北省工业设计的短板,为振兴工业智能制造、撬动新的经济增长极发挥重要作用。项目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一期改造工程预计于11月底竣工投入使用。

据统计,今年1-9月,全市招商引资签约投资已超过1.5万亿元,实际到位资金6307.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3%;签约投资规模亿元以上项目517个,是去年全年签约数的2.3倍。接下来武汉将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力度,确保今年实际到位资金超过7000亿元,力争达到8000-10000亿元。力争往年签约的重大产业项目年内实质性开工达到2/3以上,力争今年新签约的重大产业项目实质性开工达到1/3以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