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艺术走进生活?京东方BOE画屏展11月11日空降武汉
2017-11-10 06:44:05 来源:消费日报
  对于爱画之人来说,最大的心愿莫过于将喜爱的油画收藏在家中时刻观摩。家住武汉的王女士就是这样一位爱画之人。但现实的问题也摆在眼前,夫妻俩虽然收入不菲,但要送女儿出国深造,剩下的钱无力满足王女士的收藏爱好。她只能趁着画展的时候过过眼瘾。
 
  像王女士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随着大众艺术审美需求的升级,传统的画展由于时间、地域限制已无法满足老百姓的需要。如何让艺术走进生活的每个瞬间,正在成为艺术消费品市场面临的新课题。着眼这个全新课题,2017年11月14日,京东方将在武汉举办的2017年BOE创新合作伙伴大会上正式发布全新升级的数字艺术馆——BOE画屏Plus版。为给这款产品预热,自11月11日起,京东方将在武汉汉街万达广场举办为期2个月的开放式主题展览,让武汉观众提前一饱眼福。
 
  正如Kindle的出现让读书真正走进了生活,京东方研发的BOE画屏正在悄然改变着大众消费艺术的传统方式。2016年11月,京东方首发全球首款数字艺术馆——BOE画屏。秉承“科技助力艺术走进生活”的理念,这款BOE画屏包含精选艺术内容库、艺术欣赏交易平台、能还原艺术原作的显示终端以及其他附加服务,集艺术启蒙、展示欣赏、在线分享与空间装饰等功能为一体。
 
  记者查阅某电商平台展示的产品介绍发现,这款BOE画屏自带的精选艺术内容库中包含300多位艺术家原创的1万多幅艺术作品。由于画屏采用的无损伽马技术保障了画屏色阶全表现,因此可以更好地还原画作的真实质感,为用户带来真实的艺术欣赏体验。
 
  不仅如此,这款画屏还拥有讲解功能,可对任何一幅画进行剖析,从创作者、艺术派别到相似作品等进行深入讲解,帮助用户领略艺术佳作的魅力风采同时,还能学到艺术领域的一些知识。画屏也可以做孩子的“艺术启蒙老师”,高还原度的功能可以帮助孩子学绘画时进行临摹,在欣赏中学习,提高审美能力。
 
  震撼的欣赏体验与出色的启蒙功能之外,BOE画屏还有具有方便的在线分享功能。用户只需在手机上下载APP,就可使用画屏的远程传送功能。不仅可以做亲人或情人之间表达感情的桥梁,隔空传情;如果出门在外,随手拍摄的美景也能实时出现在家里的画框上,与家人实时分享。
 
  据京东方透露,今年11月14日发布的Plus版大小为49英寸,此前京东方已先后发布32英寸的标准版和21.5英寸的Mini版,可以作为用户家居装饰的良品。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开放式主题展览期间,京东方将在11月12日和13日举办“爱画·屏心”画屏系列活动,届时将有专业艺术顾问现场指导作画。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展互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