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纸坊线成功穿越罕见岩溶区 穿越溶洞3295个
2017-11-15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盾构区间贯通现场。(记者 倪娜 视界网 袁永华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洋、通讯员袁永华、张秉灿)昨日上午,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谭鑫培路交会处,在建的谭鑫培公园地铁站接收井内,盾构机“楚汉一号”破洞而出,地铁纸坊线谭鑫培公园至北华街区间左线隧道贯通。这意味着该地铁线盾构区间全部贯通,成功穿越全国罕见岩溶区。

武汉地铁纸坊线又称7号线南延线,由7号线终点野芷湖站引出,沿文化大道、文华路自北向南延伸,止于地铁小镇,长约17公里,设站7座,分为7个区间,其中,纸坊大街至地铁小镇区间采取先爆破再人工开挖的矿山法施工,目前仍在加紧开挖;其余6个区间采取盾构施工掘进,共穿越溶洞3295个,平均每米一个溶洞。

从首台盾构机始发,到最后一台盾构机抵达,武汉地铁纸坊线盾构施工持续1年3个月,期间用于溶洞加固处理的钻孔注浆量约11万立方米,相当于在15个足球场上浇筑1米高混凝土的体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