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实验高中600多学生街头拼义卖 助力江夏白血病男童凑手术费
2017-11-19 19:2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18日上午,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团委组织28个班的600多名高中生,在水果湖步行街举行了大型义卖活动。

过住市民踊跃参与,共筹集善款7.9万多元。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剑军)往日里平静闲适的武昌水果湖步行街,18日沸腾了一上午。记者11时许走进步行街时,发现街道两边摆了很多地摊,守摊的都是穿着清一色校服的学子们,一打听原来是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的高中生们在搞大型义卖活动,主要是为江夏一名身患白血病的10岁男童筹集手术费。
  沿着步行街,记者一路走过,发现许多班级像打擂台似的,纷纷在各自摊位前打出了红色横幅,如高一(2)班的“阳光义卖 为爱启航”,高一(3)班的“爱心义卖 为了他们的微笑,伸出我们的援助之手!”,高一(4)班的“爱心联结你我他 善行助力大武汉”,高一(5)班的“阳光义卖 为爱出发”,高一(7)班的“情系义卖 大爱无疆”......

义卖物品包括学生自己创作的书画作品、手工艺品、闲置书籍等,共筹集善款7.9万多元。

地摊上摆的除了书籍外,还有学生自己创作的书画作品、手工艺品以及大量的闲置书籍、日用品等,路过的市民们纷纷驻足解囊选购,本有些寒冷的初冬街面,顿时显得热气腾腾。
  在靠近水果湖儿童公园的一侧,临时搭建了一个舞台,背景板上写有两行红底黄字:“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传承实验大爱情怀”,落款是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团委和校志愿者协会。舞台上,身着校服的学子们一次次倾情独唱、合唱;“远处蔚蓝天空下/涌动着金色的麦浪/就在那里曾是你和我/爱过的地方”,当3名男生用吉他弹唱旋律优美的《风吹麦浪》时,不少市民纷纷拍照、录视频,待学生表演结束时还纷纷高喊“再来一首”。

3名男生用吉他弹唱旋律优美的《风吹麦浪》。

  12点已过,不少学生、家长和老师还守在义卖摊前,记者走到几个摊位前买了十几本课外书,学生们也是连卖带送。完成任务往回走的高一(5)班兰天宇同学,跟记者聊起此行的收获时一脸骄傲地说:“咱班今天卖了整整5000元!”他还表示,通过这次义卖包括中间的讨价还价,发现“父母赚钱真是不容易”。同班的周芷馨同学告诉记者,这次卖了自己编的手环以及一些闲置的书,共卖了近300元,这些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算是为社会献了爱心作了贡献,很有成就感。随同前来的她妈妈补充说,女儿为了赶义卖活动早上6点就起床了。

今年是湖北省实验中学连续第八年开展“阳光义卖爱心助学”活动。

  据湖北省实验中学团委书记邓伟介绍,今年是该校连续第八年开展“阳光义卖 爱心助学”活动,此前累计筹款20余万元,帮助了咸宁、黄冈、黄石等地多所农村学校。这次与湖北经视联合开展的爱心募捐活动,全校共有高一、高二年级的28个班600多名学生踊跃参加,共筹集爱心款7.9万多元,系历年最多的一次。这笔钱多数将捐给江夏区身患白血病的10岁小男孩小叶,助其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剩下的将购买物质捐给省内需要帮助的农村学校。
  另据了解,这名叶姓男童患白血病3年多,家人一直没有放弃治疗。上周男童病情出现反复,住进武汉协和医院,医生建议尽早为孩子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小叶6岁的妹妹表示,她想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哥哥。目前,小叶手术费缺口较大。近期湖北经视报道此事后,引起了省实验中学的强烈关注,于是就有了这场义卖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