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音乐会 万物皆乐器
2017-11-20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非洲鼓打击乐演出现场。(视界网 张雨晴 摄)

记者 韩晓玲 实习生 万苏雅 通讯员 党波涛

17日晚,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届桂子山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在露天电影场举行。没有华丽的舞台和舒适的观众席,也没有墨守成规的表演模式,体现的是创新、创意、自由、热爱。

老师、学生、特邀音乐家与盲童用热情演绎音乐,甚至锅铲、排水管、注射器、果壳都能成为乐器。寒风冷雨中,自发聚集的观众们撑着伞,全程站立,欣赏了这场不拘一格的音乐会。

该校音乐学院师生们,表演了风格各异的音乐节目。激情四射的非洲鼓打击乐,迅速点燃全场气氛;即兴钢琴独奏、即兴吉他弹奏、大提琴钢琴重奏、爵士乐重奏,让旋律穿透雨幕,敲击着听众耳鼓;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演绎的《贝加尔湖畔》,纯净、空灵,听众们仿佛徜徉在月光如水的夜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