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媒体热议芒果智能电单车 期待黑科技助解社会治理难题
2017-11-20 11:27:34 来源:中国网

近日,芒果智能电单车进驻武汉市场,由于其技术强大、便捷性强,一投放就受到了武汉市民热捧,进驻两月,日订单达1.5万单,注册用户超10万人。与此同时,这一本地大学生创业的项目也引发当地媒体热议,很多媒体特别关注其技术驱动的运行模式,认为有望为城市传统电单车以及共享单车带来的管理难题提供新的方向。

因为共享电动车存在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且骑行人不固定、火灾安全隐患突出、车辆运行安全风险高、电池污染问题严重等问题。今年五月,交通部发出“不鼓励发展”电单车的信号。

面对质疑,湖北省委机关报《湖北日报》在社会版头条关注了此事,并采访了芒果电单车创始人唐聪。唐聪介绍,目前在汉投放的车辆均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研发生产,完全符合国家标准,“最高时速限定约为17公里/小时,跟普通自行车相差不大。”

而且,平台可根据用户手机的实时轨迹数据,精准检测路口违规骑行、逆行等行为,引导用户遵守交通规则。在停放问题上,平台使用的是城市数字网格地图,一旦用户在学校、小区等禁停区停放,系统将无法结束计费。

此外,芒果电单车采用换电技术,由维修人员在三环线外充满电后,带着电池上路,就地为车辆更换电池,避免火灾隐患,“公司每50辆车就会配备一名巡检人员,确保及时维修。”

《湖北日报》记者体验后发现,相比于普通共享单车,芒果智能电单车更加省时省力,市民胡先生和华中师范大学杜同学也表示,电单车比自行车更省劲,速度也更快,是出行的首选。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公众号《武汉发布》也指出,共享电单车为长距离出行和山坡路段使用者提供了便利。比如在华师、武大等区域,由于山路多,坡度大,电单车更省时省力;在盘龙城很多区域,市民出行距离长,共享单车供给不足,电单车成了市民出行的好帮手。

湖北省新闻网站《荆楚网》指出,芒果智能电单车采用的这些黑科技,将会有效解决乱停乱放、违规骑行等社会治理难题,为行业规范化树立新样板。

不过,对于目前武汉市运营的共享电单车来说,均存在同一“痛点”,属于无牌上路。《湖北日报》指出,虽然芒果智能电单车功能优化,但是上牌之路却成了其发展的障碍。

武汉本地媒体《楚天金报》亦对此进行了关注。并采访了武汉市交委,负责人透露,相关部门会于近期开会研究,对于目前上路的共享电单车今后怎么管理将会拿出具体的管理意见。芒果智能电单车方面表示,已积极与武汉交管局对接,电动车目录正在办理,同时也会利用技术创新解决隐患,实现安全出行,提升城市出行效率。

《荆楚网》表示,在共享精神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智能电单车,在解决用户需求的同时也能帮助政府解决社会管理问题,期待为城市提供一种“有序停放、科学管理、便民为民”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