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开通中欧国际货运班列 运时缩短一半
2017-11-20 19:5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吴擒虎、通讯员周婷婷、王联桥)11月20日,一声长鸣,满载农产品、机电产品、医药用品的列车驶离宜昌。半个月后,它将抵达德国汉堡。中欧国际货运班列的开通,为宜昌与亚欧地区经贸合作开辟了新的“黄金通道”。

  即日起,中欧班列将每周从宜昌始发一列,在武汉货运编组站加挂汉欧班列,途经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地,抵达德国汉堡。本次首发班列,使用了国际冷链集装箱运输服务,全程卫星定位,实现温度湿度远程操控、信息实时传递。

  安琪酵母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劲松说,首发班列上,就有该公司发往俄罗斯工厂的原料和产品。相对于海运,中欧班列能节约一半以上的物流时间,而且更准点、有保障。

  中欧班列是我国开往欧洲的快速货物班列,目前已连通亚欧28个国家60多个城市。武汉汉欧国际物流公司总经理武光明说,宜昌是湖北长江经济带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节点,亟需接入中欧货运班列。

  中欧班列将从欧洲运回各类产品,提升宜昌双向开放水平。下一步,宜昌将争取早日开通宜昌至欧洲直通班列,打造区域性国际商贸物流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