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微信冒充美女网友 诈骗27万获刑五年十个月
2017-11-20 21:1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汤炜玮、通讯员吕继强)照片上楚楚动人、电话里声音温柔甜美的,一位自称在武汉工作的“美女化妆师”和武汉市新洲区一小伙认识后,在短短1年时间里,以各种理由,让这位小伙先后100余次“借”给“她”27万元。而“她”竟然是位22岁的壮小伙。16日,由武汉市新洲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汤磊诈骗案一审宣判,汤磊犯诈骗罪,一审获刑五年十个月,罚金三千元。

  认识:“美女网友”

  去年3月份的一天,28岁的武汉新洲区小伙周某在相亲网站“有缘网”上认识了名叫“莉莉”的“女网友”,两人聊得非常投缘,并互相添加了微信。

  “莉莉”告诉小周,自己真名叫袁倩,1993年12月出生,武汉市新洲区人,在武汉学化妆。在莉莉的朋友圈,张树看到莉莉的照片。她身材苗条,楚楚动人。在“女友”的甜言蜜语下,小周觉得自己陷入了甜蜜的恋爱中。2016年5月3日,莉莉在微信上告诉小周,家里出了事,问小周“能否借1500元钱给我应急”,小周二话没说就答应了,立即以微信转账的方式转了1500元给莉莉。

  施伎:各种借口骗钱得逞

  不久后,小周第一次接到莉莉的电话。听到莉莉那温柔美妙的声音,小周很激动。莉莉告诉小周,“我爸爸生病了,而且我妈妈也生病了。”想让小周再给“她”转一笔钱。想起朋友圈里“她”性感动人的样子,小周毫不犹豫又将钱打到小莉的账户上。

  之后两人经常联系,小周多次提出见面,但都被莉莉以“这样的关系挺好的,处一段时间再见面”等种种理由婉言拒绝。小周又提出视频聊天,小莉却推辞“摄像头坏了”。小周能见到的唯有莉莉朋友圈里的“美女”照片。

  在他们认识后的1年里,莉莉先后100余次以“父亲出事”、“母亲住院”、“自己生病”、“弟弟在学校把女朋友肚子搞大了,要给对方赔钱”等等各种理由,向小周“借”钱共计270272万元,并称“年底还钱”。 而小周仅是一个普通的打工者,不多的积蓄很快就都转给了女友,后来没钱就到银行贷款再转账给女友。

  报案:“我的女友找不到了!”

  今年6月,银行催促还款。小周想让女友还一部分钱。双方因此发生争吵,最终女友同意让小周来医院探望,小周打车来到武汉市同济医院,在医院等了一下午也不见女友身影,女友手机也关机了。这时满腹疑虑的小周向110求助,寻找失联的女友。

  新洲区检察院办案检察官李再英介绍,表面上看,这像男女朋友在谈恋爱中闹矛盾,然而,他们一年多时间里从未见面,很可能是一宗诈骗案。为此,办案人员前往广东、河南、江苏等地,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锁定犯罪嫌疑人竟然是男子汤磊。8月1日晚,汤磊在江苏省苏州市被抓获,8月11日被武汉市新洲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坦白:下载美女照片 找女网管接电话

  经查,汤磊,1995年生,河南省信阳市人,租住江苏省苏州市。汤磊交代,自己在河南老家高中肄业后,到江苏省南通做过4年的厨师,2015年来到苏州,没有稳定工作。去年自己冒充年轻女性,在网上注册了征婚的信息。与小周“恋爱”后,终于有了“固定收入”。“他太好骗”,汤磊说道,从第一次得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李再英介绍,汤某随身有两部手机,其中一部手机冒充一名年轻女子专门用于诈骗。在这部手机的微信中,汤磊冒充一个年轻女子,经常在朋友圈发该女子的自拍照,还引来诸多男网友点赞、留言。女子的照片都是汤磊网上随便找来的。而接电话时自己就找在网吧的女网管帮忙,提前告诉对方说什么,并戏称是在恶作剧。

  在庭审现场,汤磊懊悔无比,“我也没想到竟然转来这么多钱,曾想到退还给人家……现在很后悔!”

  检方:警惕“画皮诈骗”

  检察机关,提醒,网上有不法分子利用美女图片作为头像,利用未婚男青年求偶心理,伪装未婚女子进行诈骗。市民不要轻易加陌生人为好友,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你以为的美女,手机那边很可能是个‘大汉’。”李再英说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