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秋沙鸭疑遭黄鼠狼咬伤 两地接力营救“国宝”
2017-11-21 21:4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图片说明:接受治疗后的中华秋沙鸭。(视界网 林新摄)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彦睿、通讯员陈航)21日,记者在恩施市动物园临时救助站保温箱里,见到一只雄性中华秋沙鸭正吃着新鲜的小鱼、小虾。两天前,建始县高坪镇麻扎村一村民在当地溪边发现了这只受伤的中华秋沙鸭,报告当地林业站后,被紧急转送到恩施市动物园临时救助站。

“我们接过来的时候,它的整个左翅都被咬断了,受伤很严重,呼吸微弱。”救护站负责人推测,这只中华秋沙鸭可能是在溪边被黄鼠狼之类的肉食动物咬伤。“我们给它打针、消炎、包扎后,恢复的不错,现在每天可以吃新鲜的小鱼、小虾。等它休养一段时间以后,我们就会让它重回大自然。”

中华秋沙鸭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在地球上已生存了超过1000万年,数量极其稀少,全球仅存2000只,属于比扬子鳄还稀少的国际濒危动物。中华秋沙鸭为候鸟对生存环境十分挑剔,是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指示物种。2000年,曾有中华秋沙鸭在宣恩县贡水河一带活动。

目前,恩施州境内有金丝猴、林麝、扭角羚等8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专家呼吁,要在恩施境内迅速划定生态保护区域,加强对珍惜动物的保护。同时,建立监测点,对其种群数量和相关因子做进一步的鉴定和分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