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盒、明星照片遮住号牌就不会被抓拍?错了!
2017-11-22 17:4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黄璐、通讯员涂帅、马原)21日晚23时38分,省高警兴山大队民警正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对辖区的违法行为进行筛查,就在此时发现在沪蓉高速重庆方向1200KM处附近有一辆别克小轿车的车牌号前两位被类似纸壳的物品遮挡了起来,同时,该车副驾驶上的女子还开心的对着监控比了个“V”。

  无独有偶。凌晨1时24分,民警又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发现一辆黑色丰田越野车在1260KM处也用物品将号牌的中间两位遮挡了起来。

  对此,民警决定对这两台车进行布控拦截。1时34分,别克小轿车缓缓驶出神农溪收费站,民警立即将其拦截了下来,没过几分钟黑色丰田越野车也驶出了收费站,民警随即对两车的驾驶员进行询问。

  经调查询问得知,该别克小轿车是从安徽前往四川地区的,在进入湖北境内时并没有遮挡号牌,当行驶至沪蓉高速雾渡河服务区休息时看到旁边有人在遮挡号牌,加上想跑快点早点到,驾驶员廖某(化名)便冒险用烟盒将号牌前两位进行了遮挡,沿途都是以108KM/H左右的速度在行进,超过了规定时速的35%,最终被高速交警发现并查处。

  黑色丰田越野车驾驶员赵某(化名)也是一样,其用一张CD封面的明星照片将号牌遮挡起来以后,便以103KM/H的速度行进,超过规定时速的28%。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廖某及赵某因实施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及超速20%以上不足50%的违法行为,民警将对两台车的违法行为上网锁定,等待二人的将是驾驶证记18分,罚款400元的合并处罚。

  此外,因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两位驾驶员还将重新参加科目一考试。这次可真是掉得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