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密语——神农架》纪录片今起在央视开播
2017-12-07 09: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翟兴波、通讯员喻玲)由中央新影集团与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联合出品、中央新影集团地理节目部承制的大型自然类纪录片《自然密语——神农架》,将于12月7日至10日每天20:00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播出。该片共4集,每集50分钟。

“山脚盛夏山顶春,山麓艳秋山顶冰,赤橙黄绿看不够,春夏秋冬最难分。”这是神农架气候的真实写照。央视新影记者从2015年到2017年历时3年在神农架拍摄,以神农架自然林地为着眼点,以《冬》《春》《夏》《秋》为顺序,记录神农架山区、林区、水域在不同季节展现出的自然景致。本片也将人类视为自然世界的一种独特生物,记录了人类在神农架的有限活动,昭示了人类从开辟自然到保护自然的努力,以及人与环境休戚与共、和谐共生的故事。

该片总导演刘俊宇介绍,拍摄制作中,他们捕捉到了众多常人少见的自然景观,以及金丝猴、大鲵、小鲵、梅花鹿、冷杉等珍稀动植物的野生画面,是神农架自然保护区设立以来最全面也是最珍贵的一次影像纪录,展示出神农架如何从平静安详的神秘世界逐步获得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和生活圈保护区的殊荣,并进一步成为国家第一批国家公园的历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