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音乐机器人,董明珠返乡为中国智造站台
2017-12-07 21:3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记者郭习松)“董小姐”从来都是自带流量。12月7日,参加完6日开幕的第二届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董明珠又出现在2017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主论坛,引发媒体关注。

  作为土生土长的南京人,演讲之前,董明珠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个特别节目——由五组格力机器人组成的乐队现场伴奏了一曲童声演唱的《歌唱祖国》。“这首歌我听过很多次,每次听完都是心潮澎湃,今天来到我的家乡,我感到更加自豪。”

  机器人是董明珠谈“智能制造”的一个引子。她说,过去大家只要能生存和赚钱就满足;但在新的时代,只有成为创造者,才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她拿格力举例称,格力已经从空调生产制造企业,转变为能够设计生产智能装备、机器人等多个产业链的大型制造集团。从2012年到2017年第三季度,格力营业总收入达6800多亿元,而2011年之前的20年只有3700多亿元,“创造才有未来,格力取得如此成果正是注重了供给侧改革”。

  她表示,智能制造应是大数据与传统制造业的融合发展,在大数据时代,“智”造创新要以消费需求为导向。智能制造业应把信息工具应用得恰到好处,一方面提高产品性能和服务,解决用户痛点问题,另一方面在生产制造中提高生产的效率、精度和准确性。

  董明珠表示,目前,中国制造正借助智能化转型加速超车,但企业发展不能过于急躁,要坚守信心、敢于挑战。

  “大会组委会交代我说不要做广告。我说,我为什么不做广告,格力本来就是世界最好的。未来,格力不是一个空调 ,而是一个全产业链服务,让我们携手共进,让世界更美好,让世界爱上中国智造!”演讲结束时,一贯强势的董明珠展现了她风趣的一面。

  演讲结束,她又霸气地到博览会现场为格力“站台”。此次,格力不仅带来了佛山珠洽会等展会的王牌产品“投篮机器人”等,还带来了两辆漂亮的新能源公交车,一辆是此前在南京进行过试运行的“巨无霸”红色豪华新能源公交车,另一辆是已经在北京投用的仿古铛铛车。前一辆由于车身过长,在南京试运行了12天后便回厂“休息”了,此次展览刚好派上用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