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供应缺口急剧拉大 武汉停供工商业用气力保民生
2017-12-08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昨日下午5时,汉口后湖石桥加气站内车辆扎堆

图为:昨晚6时,黄鹂路加气站断供

楚天都市报记者潘锡珩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潘锡珩

加不到气了!从昨天上午开始,部分的哥就开始感受到天然气供应的“寒意”,部分CNG加气站供应告急。

不只是加气站受影响。随着气温的进一步走低,全市天然气的用气量也在一天天攀高。记者从武汉市天然气公司了解到,昨天,因上游紧急减少了武汉市天然气的供应量,用气缺口急剧拉大。为力保民生需求,昨天,全市工商业用气全线停供,受影响的用户已达300多户。

业内人士介绍,今年确实是近几年天然气资源最为紧张的一年,随着煤改气的大力推进,各地的天然气需求量都在大幅增加。相关部门将尽最大能力,确保居民基本生活、公共服务设施用气不受影响。

多个加气站已经断供

昨日下午四点半,记者首先来到三环线当代国际花园附近的江钻天然气东山头加气站。虽然已不是加气的高峰时间,排队的出租车依然排起了两条长龙,记者粗略一数,有40多台。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站点同时承担着为公交5公司供气的任务,每天有5条线路的25台公交车在这里加气,公司的要求是“先保公交用气,再供应的士等车辆”。

该加气站负责人吴振宇说,这个站点每天大约送来四五车天然气,日供气量约1.5万立方米。今天来这里加气的的士比平时大约多了1/3,已经感受到气源的紧张。经过多次申请,下午4时许公司增加了一台车的气量,“但明天还会不会送气来,谁都不知道。”

昨天晚上6时,记者来到位于黄鹂路上的民生石油天然气加气站,这里虽然灯火通明,但站内空空如也,没有一台车辆,入口也已被栏杆暂时封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气源突然紧张起来,这个站点上午就断供了。采访中,依然不断有的士前来加气,看到加气站挂着“无气”的牌子,又转头开往别的地方。

的哥老方告诉记者,今天因为加气紧张,他们的电台和微信群里就一直没停过,的哥们第一时间将信息互相传递。“京汉大道上的蓝焰加气站中午就没有气了”“双墩的江钻天然气有气,但排长队”……老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烧汽油的成本大约是每公里6毛,烧天然气大约3毛5。“已经很多年没有遇到天然气如此紧张的情况了,如果不得不改烧汽油,每天的成本确实会增加不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