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投10亿新建改造18座污水厂 推进乡镇污水治理全覆盖
2017-12-10 16:2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卫华、通讯员张钰)岸上,两台挖掘机挥舞着械臂清运渣土,平整坡岸;河底,数十名工人趟着污水,手拿铁锹一点点铲除淤泥。12月8日,仙桃市陈场镇姚陈河雨污分流施工现场,河岸一侧已铺设污水管网,修建起检查井,整个河道清淤工程全线开工。

  姚陈河雨污分流项目是仙桃修建乡镇污水处理厂的配套工程。该市实施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0亿,辐射18个乡镇,新建14座污水厂,并对现有4座污水厂升级改造,按照雨污分流方案进行设计施工,推进污水全收集、全处理。

  “现在有6米深了,继续往前挖。”通海口镇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一名工人站在沟槽里,拿着刻度尺测量深度,示意挖掘机开挖。占地10亩的污水厂区,已完成“三通一平”,建成投产后能日处理污水3千吨,惠及一个集镇,两个移民点以及周边四个村,确保污水有效收集和达标排放。

  仙桃市新建改造污水厂分两步走:12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全部开工建设,预计明年6月底完工。后期还将对4个现有污水厂升级改造,另外在新建2座污水厂,加快配套管网建设步伐。项目建成后,全市乡镇污水总处理规模为5。4万吨/天,配套雨污管网375。75千米,经处理后水质达到I级A标准,极大提升城乡污水处理效能,改善城乡水环境质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