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家公司入驻武汉反电诈中心 警方破案数同比增3倍
2017-12-10 22:5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磊、通讯员冯威、刘万鹏)12月10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获悉,自2016年10月成立以来,该中心与入驻的8家银行,3家通信运营商,以及腾讯、阿里等20余家公司高效联动,全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破案。今年,武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破案数同比增长3倍,刑拘诈骗犯罪嫌疑人增加了7倍。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要与犯罪嫌疑人打时间仗、技术仗。”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负责人李正介绍,以前调查银行账户流水信息手续繁琐,消耗大量时间。现在,中心民警与入驻公司、银行、运营商合作,发案当天快速核查、快速反应。今年,反电诈中心已拦截被骗资金1000余万元,拦截劝阻冒充公检法高危诈骗电话1.5万个。10月5日,一位市民报警称,收到充值送话费短信,被骗200元。民警在反电诈中心快速查询涉案账号交易流水,迅速锁定该案犯罪嫌疑人戴某。11月27日,民警将戴某抓获,当场收缴“伪基站”等设备。

  李正提醒市民,任何人以任何形式提示“资金转移”“安全账户”,陌生人来电提及银行卡、验证码、ATM机,电话或者短信提及“中奖交税”,一律挂掉;来电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一律不予理睬;微信、短信中含有网址链接,除非是你主动要求对方发送的,一律不予点击;通过QQ、微信要求转款的,一定要见面或电话确认方可办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