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杨岭镇,江汉平原上崛起休闲游憩小镇
2017-12-11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杨岭镇的秀美风光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董淑健通讯员郑毅)应城市杨岭镇新四村村民张伯水因年老多病生活贫困,一度觉得苦日子望不到尽头。去年,他在当地政府帮助下养鸭6000只,年收入6万余元,一举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上月底,他作为孝感市“我脱贫,我光荣”大会30名受表彰的代表之一,胸戴大红花走上了领奖台。

近几年,杨岭镇利用本乡本土的山水资源开发旅游,已做出15个农庄,30多个农家乐,让当地上万农户或脱贫或致富。9日,楚天都市报记者驱车来到杨岭镇,探访这个湖北中部新崛起的休闲游憩小镇。

应城市区位于一马平川的江汉平原北部,从市区一路向西,有拾级而上的感觉,平原地貌渐为丘陵取代,路边绿草如茵,林木茂密,远处隐隐现出起伏的黛色群山。约二三十公里后,到达了一个叫“西山”的位置,这一带就是杨岭镇了。

到达之后才发现,“西山”之名名不符实,此地海拔仅仅百米而已。镇委书记周君说,相对于江汉平原,百米起伏已经不低了。

谈起杨岭镇的资源,周君如数家珍。杨岭镇曾是全国石膏大镇,矿藏巨大,市场份额一度占到全国的32%。近年产能过剩只好转型。镇上好东西还是很多的,地形起伏,地貌多样,绿化覆盖率高;新四村背靠国有林场,面积两万余亩;附近有著名的温泉;镇边有国家级矿山博物馆……

周君说,转型做游憩小镇的想法,是从10年前邻镇温泉的红火开始的,当时,驾车经过杨岭去泡温泉的汽车一辆接一辆,有眼光的商家就在路边建起了农家菜馆和采摘园等。镇委镇政府因势利导,通过招商引资,将一大批老板招来开发山庄、农家乐等,10年来,这些山庄和农家乐已连成一片,绵延十几公里。每到周末或节假日,到这里来游憩的人一车又一车,一群又一群。

乡村旅游的发展,不仅吸纳了大量当地农民就业,还盘活了农、林、水资源。近几年,当地传统的甲鱼、糯米、金水梨、土鸡蛋等一直畅销不衰且价格不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