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放宿舍楼下被人拿走 女生贴告示请偷吃者还饭钱
2017-12-11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曼英)“请12月8日偷吃我外卖的朋友,把钱转给我。”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一栋女生宿舍楼里,出现这样一张告示。

贴告示的是该校大三女生小晶(化名),她介绍,自己住学校环湖学生宿舍,偶尔会点份外卖改善伙食。8日早上,她在网上花10多元点了份午餐,因上课没法及时取餐,便让外卖小哥放在宿舍楼一楼的长桌上。

下课后,小晶赶到宿舍发现,自己的外卖已不翼而飞。她联系外卖小哥,对方回复说已按要求放在长桌上了。

“肯定是被人拿走偷吃了。”小晶说,对此事她并不意外。那张长桌是大家取外卖的公共地带,放在上面的外卖被偷已不是第一次。

“不能一直沉默,还是要做点什么,让偷外卖的人紧张一下。”小晶说,这么多次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如果一直不吭声,就会纵容这种行为。于是,她用多张A4纸打印了一份告示(如图),附上支付宝账户,请偷拿外卖的人把钱转给她,还加了一行小字:“算我求你,有点良心好吗?”

昨日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宿舍楼时发现,小晶张贴的告示已被清理。宿舍楼下的长桌旁,除了一些书报外,还有几个未领的包裹。一位刘姓同学证实,同学们平时来不及回宿舍时,确实会让送件员把外卖或快递放在这张长桌上。“宿舍大门口人来人往,真不能理解,怎么会有人还偷外卖。”刘同学说。

小晶说,根据学校宿舍管理规定,宿舍楼内是不能随意张贴告示的,她的告示已被宿舍管理人员清理。“目前并没有人给我转账。”她说,自己并未期待有人会把钱退回来,只是想提醒一下同学们多加注意,同时也给偷拿者一些震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