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一附中名师团街头“摆摊” 千余家长学生赶来咨询
2017-12-11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咨询现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实习生刘思云李莲杰通讯员王丽屈哲)昨日上午9时许,一支由华师一附中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和武汉市学科带头人、区优秀青年教师等22人组成的党员精英教师团队,在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步行街“摆摊”,义务为学生及家长提供有关学习方法的现场指导和咨询服务。3个小时里,千余名学生和家长到现场咨询,其中不乏从黄石、潜江等外地赶来的家长。

上午8时30分,步行街广场上“摆摊授课”开始,多名家长早已到现场守候。“在报纸上看到活动预告后,我们一家人凌晨就从潜江开车赶过来了,就想当面请教名师们各科目的学习方法。”一名初一学生的家长说。

楚天都市报记者现场看到,该志愿者团队可谓“名师荟萃”,包括特级教师殷希群、蒋大桥,宋涛、郑志雄等高级教师12名,还有武汉市、武昌区优秀青年教师、武昌区学科带头人等10多人,咨询范围覆盖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科目。

有哪些方法可以提高语文阅读能力?高中化学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训练题?英语语法参考书,到底怎么用更好?学物理时,分章节考试时成绩还可以,综合考试时就错漏百出,问题究竟出在哪?类似各种问题,家长和学生们都在现场找到了满意的答案。

华师一附中数学特级教师殷希群建议,无论是哪个年级的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最重要。家长从孩子读小学时,就应该注意训练孩子主动思考、钻研问题的习惯,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有这些特质的学生,成绩自然不会差。“这样的活动,对我们今后教学也有启发。”华师一附中物理特级教师蒋大桥说,来之前,他们并未想到家长参与热情如此高,其中还有很大部分为小学生和初中生的家长。“教育应该是一贯制的,高中老师也不能只关注教的这三年,更要了解学生的过去,指导学生重视对未来的规划。”

华师一附中团委书记陈康介绍,此前,该校党员教师们曾组织过类似活动,但多是送服务下乡,这是首次在武汉街头为广大市民服务。“因活动太受欢迎,类似服务后期将成为常态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