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国税“三立”工程助脱贫
2017-12-11 08:4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阳雯、兰勇、洪自斌)12月8日,竹山县上庸镇南坝村,村民有的在茶园松土,有的为果树整枝,还有的在为过冬羊搭配饲草。“今年养山羊100多只,加上其他进项,家庭纯收入可达8万多元。这得感谢扶贫干部带来的好项目!”村民宋令平兴奋地说。

南坝村是省定重点贫困村,2015年以来,十堰市国税局作为该村的结对帮扶单位,通过实施“三立”工程助力脱贫。

“立业”,产业引领谋致富。十堰市国税局结合当地山多、水好、雾大的资源优势,整治村集体250亩茶园,新建茶园50亩,成立益源茶叶专业合作社,带动村民就业、增收;发展林果基地300余亩,种植山核桃、石榴和樱桃等绿色果蔬;组织村民成立民益水产养殖管护专业合作社,与海丰渔业水产养殖公司合作,发动570户贫困户入股。“立智”,多项培训长知识。该局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到户培训,对养殖、林果栽培等技术进行指导;加强计算机和互联网知识应用培训,培养新型农民。“立心”,文化活动促和谐。该局协助争取资金60万元,建设2个公益活动广场,引导群众参与健康的业余文化生活;组织文明家庭、五好家庭、绿色家庭创建评选等活动;结合乡风文明建设,积极倡导孝老、爱亲、相互帮扶。

2年来,南坝村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基础设施建设大为改观,建档立卡贫困户年收入大幅增长,部分贫困户摘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