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为民情怀带到群众身边
2017-12-11 08:5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戴劲松 通讯员 沈炼

“只有让群众办事少跑路,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才更实在。”12月9日,鄂州市东坡亭社区,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公安局西山派出所副所长胡敏风风火火。“有困难,找胡敏!”社区居民邱孝兰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这位70岁的老人拿出手机,展示了她与胡敏的合影,“11月26日那天,她第二次到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十几位老年人自发打腰鼓欢迎。”

微信里,胡敏写道:“鼓励的话语一句接一句,我真的好感动……我要把党中央浓浓的为民情怀原原本本地带回到基层群众的身边。”见到胡敏,她还在市交通局宣讲,这是她从北京参会归来的第31场宣讲,几乎一天一讲。每次宣讲完,她都会和现场干部群众互动。针对不同听众,每次都要认真补充修改宣讲稿。

到鄂城区长港镇峒山社区宣讲,有位群众向胡敏提出,“多讲讲土地承包政策再延长30年的政策”。“听完我的解读后,这位老百姓表示就像吃了颗‘定心丸’,今后从事农业投资就不用担心,更有积极性了。”

胡敏还被安排在邻近的黄石市宣讲两场。黄石市工会一位83岁的退休干部和她同名同姓,特地赶来送她一本自己的书《人生絮语》。这位胡敏老爷爷说,听完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你声情并茂的宣讲后,“感受的是正能量,萌发的是真感情!”

虽然天天忙宣讲,胡敏日日牵挂着社区工作。她在这里工作已有7年,和百姓建立了深厚感情。东坡亭社区1000多户、4000多人,胡敏加上一个女协警,还有一返聘老民警,只有3个人。胡敏说,社区民警每天做的都是小事,但要共建和谐社会,就要将老百姓身边的每件小事一一做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