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武汉十大景区、美食、赛事……快收藏!
2017-12-11 18:03:00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综合

为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武汉启动了2017年十大系列旅游品牌评选活动,按照知名度、吸引力、接待量和游客点评等指标,参考市民、游客投票情况,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认真评审,产生了十大系列旅游品牌!一起看看有哪些?

2017武汉十大景区

1黄鹤楼景区

武汉市的城市标志,“江南三大名楼”之首,有“天下江山第一楼”美誉。

2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

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可赏听涛、磨山、落雁、吹笛及东湖绿道等美景。

3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木兰云雾山)

这里有千年宗教名山、幽谷美景、辽阔草原、万亩杜鹃,木兰文化底蕴浓厚。

4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武汉江滩、晴川阁、武汉科技馆等)

是以长江游览为主题,多功能于一体打造的世界级长江景观轴核心旅游品牌。

5武昌首义文化旅游区

是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打造的经典文化旅游项目。

6归元禅寺

是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又被称为“汉西一境”。

7武汉欢乐谷

华中地区唯一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是繁华都市的开心地。

8武汉极地海洋公园

是国内唯一的多层多馆组合式室内海洋馆,填补了武汉乃至华中地区大型主题公园的空白。

9蔡甸九真山旅游区

有着江汉平原第一峰美誉的九真山,是绝好的天然氧吧。

10黄陂锦里土家风情谷旅游区

锦里沟是武汉市唯一的土苗文化风情旅游区,也是最大的自然山水度假区。

2017武汉十大景点

1长江大桥

它是万里长江上最早的公路、铁路两用桥,有“万里长江第一桥”之美誉。

2武汉大学樱园

位于东湖之畔珞珈山上,每年3月吸引百万游客前来赏樱。

3中山大道?江汉路

中山大道是老汉口重要的商业交通干道,江汉路步行街是武汉的“街头博物馆”。

4昙华林

这里坐落着不少历史建筑,是集文化、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历史街区。

5武汉园博园

园博园是对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后建造而成的,获“C40城市气候领袖群第三届城市奖”。

6月湖风景区?古琴台

“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故事扬名海内外,琴台大剧院则将文化艺术点亮月湖。

7武汉花博汇(“三乡工程”典范)

12大主题功能区,整合村湾、花田、河流、湖泊、湿地,是赏花观光、休闲度假的绝佳去处。

8沉湖湿地

它被专家誉为“湿地水禽遗传基因保存库”,其生态在长江北岸极具典型性。

9清凉寨

武汉市海拔最高、方位最北、资源最丰、村寨最古、民风最淳的原始生态休闲绝佳去处。

10紫薇都市田园

景区以植物编织文化为主题,在整个华中地区乃至全国独一无二。

2017武汉十大美丽乡村

1黄陂区姚集街杜堂村(木兰花乡,“三乡工程”典范)

“三乡”工程能人回乡典范,集农家乐、民宿、文创于一体,探索乡村振兴路。

2江夏区五里界街童周岭村(小朱湾,“三乡工程”典范)

“三乡”工程市民下乡典范,薰衣草花海浪漫,鸡犬相闻闲情雅致。

3新洲区仓埠街项山村(道士湾,“三乡工程”典范)

整体规划整合资源,带动农产品采摘等旅游产业发展,“三乡”工程企业兴乡的典范。

4蔡甸区大集街天星村(“三乡工程”典范)

武汉花博汇法式小镇,汇聚花卉观光、创意农业、养生度假、美丽乡村的“慢生活”田园综合体。

5黄陂区王家河街胜天村(胜天农庄,“三乡工程”典范)

五色玫瑰遍野开,荆楚风格民居连成排,传统民俗“走高”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6新洲区潘塘街罗杨村(花朝河湾,“三乡工程”典范)

春有百花争艳,夏有绿树成荫,秋有银杏飘黄,冬有熟桂成行,生态美丽乡村四季皆有美景。

7黄陂区木兰山风景区管理处木兰山村(“三乡工程”典范)

千年古道穿村过,十里花溪绕山中;千年古桥连古今,万里花开沁心田,被称为“武汉乡愁第一村”。

8新洲区旧街街孔子河村(问津书院)

以儒家传统文化为主脉,以荆楚文化为底蕴,以书院观光休闲为主题,老街整旧变书院。

9蔡甸区大集街黄虎村(九如鲤)

山水资源得天独厚,高湖绿道生态绿楔,美丽乡村宜居宜游。

10黄陂区蔡店街姚家山村(姚家山)

新四军五师旧址,感受“红色经典”,体味“绿色传奇”,武汉抗战第一村。

2017武汉十大节庆赛事

1武汉马拉松

武汉体育盛事,城市精神名片,“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串联“最美马拉松赛道”。

2武汉首届水上马拉松

“游出精彩,泳动江城”,大美东湖千人逐浪夺金,东湖绿心万人争睹风采,全民水上嘉年华。

3武汉网球公开赛

武汉打造“网球之城”开篇之作,吸引世界目光,成为国内级别最高的三大网球赛事之一。

4武汉7?16渡江节

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已成功举办43届,彰显武汉拼搏赶超城市精神。

5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WFE)

世界飞行高手齐聚江城,蓝天竞技搭建“天际秀场”,向世界传递武汉航空风采。

6武汉国际旅游节

七大板块50多项活动,年接待量超两千万人次,武汉旅游休闲示范城市的金字招牌。

7琴台音乐节

音乐的盛会,人民的节日,江城乐迷与中外顶级乐团相会,让世界听到武汉的琴台之声。

8武汉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

国粹文化大荟萃,历经五年沉淀,彰显江城“戏曲码头”的深厚底蕴。

9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

国内三大非遗品牌活动之一,汇集500多项非遗项目,千余名传承人二万余件作品参展,15万观众观展。

10斗鱼直播节

千余名直播界大咖、海内外明星亮相江城,吸引入场观众35万人次,网络平台累积观看人次达1.7亿。

2017武汉十大美食街区

1户部巷

150米小巷传承汉味文化,汉味早点代名词,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

2交通路美食圈

延续传统风味,汲取潮流品位,一张风味混搭的美食地图,武汉吃货尝鲜首选地。

3武汉天地

新时代的武汉格调美食地标,汇聚世界各地美食,武汉饕餮达人乐享地。

4秦园路

从宵夜地蜕变为美食街,荆楚风味、民间美味汇聚一堂,家家排队,吹拉弹唱。

5众圆广场

武汉新兴超级摩尔城,各地美食聚集成就“舌尖上的青山”,吸引八方食客。

6吉庆街

武汉民间美食的传奇代表,武汉民俗文化的城市符号,改头换面迎来新气象。

7雪松路

因小龙虾闻名,吃遍一个月不重样,潮流吃货的寻味胜地,外地游客慕名前来。

8光谷步行街

高校云集、高新企业扎堆,各国美味满街飘香,年轻人的“觅食嘉年华”,好吃佬的“寻味天堂”。

9兰陵路

最隐秘的美食老街,老租界建筑风格背后,私房菜的味道未经雕琢,余味留香。

10楚河汉街

现代版“清明上河图”,食店林立,千滋百味,被誉为“中国第一商业街”。

2017武汉十大特色演艺场所

1武汉剧院

建于1959年,接待过许多国内外著名表演团体到汉进行文艺汇演,是武汉的主要演出场馆之一。

2琴台大剧院

武汉最高档次的文化表演场所,上演剧目在武汉演出市场具有较高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3琴台音乐厅

一流的硬件设施、专业的服务团队,演出规模、档次位居全国前列,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美誉。

4知音号

位于两江四岸核心区,一艘蒸汽轮船、一座老式客运码头,打造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

5汉秀剧场

以红灯笼为造型的汉秀剧场是艺术和科技的完美结合,成为城市新地标之一。

6武汉杂技厅

全国第一个现代化的杂技厅,造型犹如一朵含苞待放的菊花。

7人民剧院

地处汉口车站路,原汉口大智门老火车站附近,内有美成戏院、汉剧博物馆(筹)等。

8湖北剧院

每年演出200余场,是湖北省乃至中南地区设施先进、功能完备、现代化程度较高的艺术表演场所之一。

9中南剧场

武汉市唯一的专业儿童剧演出场所,中南地区唯一的专业话剧演出场馆。

10汉口江滩大舞台

武汉人的文化新乐园,长江边的市民休闲大舞台,全年举办各类群众演出、比赛等达百余场。

2017十大汉派美食

1豆皮

武汉著名传统小吃,其形方而薄,色金而黄,由黄豆、糯米等食材制成。

2热干面

中国十大面条之一,武汉最出名的小吃之一,武汉早餐文化的代表。

3面窝

大米、黄豆制作而成,四周厚中间薄脆,造型独特,武汉人过早必备食品。

4排骨藕汤

湖北名菜,由排骨、藕等食材慢火煨成,鲜香味美,营养丰富。

5周黑鸭

以鸭为原料的系列卤制休闲食品,皮黑肉嫩、微甜爽辣、口味独特,深受年轻人喜爱,风靡武汉,畅销全国。

6精武鸭脖

因起源于汉口的精武路而得名,将川味卤方改进后用在鸭脖上,麻辣鲜美,现代武汉名小吃。

7武昌鱼

“才饮长江水,又食武昌鱼”。曾经大中华酒楼的名菜“武昌鱼”名满天下,如今武汉百姓家家会做各式武昌鱼。

8新农牛肉

绝密配方,创新卤制,颠覆牛肉传统吃法,享誉武汉三镇。

9汤逊湖鱼丸

鱼丸鲜香白嫩,鱼汤味道鲜美,汤逊湖畔鱼丸美食一条街远近闻名。

10洪山菜薹

紫菜薹的珍稀品种,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武汉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冬季时令菜。

2017武汉十大旅游礼物

1武汉特产系列之黄鹤楼酒

作为酒中翘楚,黄鹤楼酒以名胜古迹“黄鹤楼”命名,荣获多项大奖,被认定为“中华老字号”。

2青铜仿古系列之曾侯乙编钟

曾侯乙编钟被称为稀世珍宝,改写了世界音乐史。

3武汉特产系列之周黑鸭(旅游礼盒装)

风靡武汉三镇、畅销全国的汉味小吃,其味甜中带辣,皮黑肉嫩。

4汉绣系列之古黄鹤楼卷轴

汉绣是国家级非遗项目,作品主题取材“千古名楼”黄鹤楼,画面色彩鲜艳,用色大胆。

5黄陂木兰泥塑

木兰泥塑是武汉地方传统手工艺品,其制作技艺朔熟。

6武汉八景瓷碗盘

瓷盘上的图案涵盖了黄鹤楼、楚天台、归元寺、晴川阁等武汉八大景点,有浓郁的地方特色。

7汉绣系列之《武汉十景》百变围巾

围巾上的武汉大学、黄鹤楼等建筑图案具有水墨画意境,可随意扣搭,妙用无穷。

8楚文化仿古漆器系列之虎座鸟架

虎座鸟架是战国时期楚国的重要乐器,这件仿制品具有浓厚的楚文化特色。

9中山舰手工船模

以中山舰为原型,规格与原舰比例1:136,展现了一代名舰的雄姿。

10“高洪太”铜响器

武汉著名“老字号”铜响器,迄今已有近百年历史,其制作技艺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

2017武汉十大博物馆

1湖北省博物馆

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5A级旅游景区,藏品反映了湖北地区古代文化的面貌。

2辛亥革命博物馆

为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专题博物馆,成为武汉文化新坐标。

3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

中共党史的重大转折点八七会议在此召开,为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4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又称“红楼”,依托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旧址而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

5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

保存了武汉大学百余年办学过程中传承下来的珍贵艺术品,是艺术、历史、科学教育的重要阵地。

6武汉革命博物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

武汉地区重要的收藏、保护、研究、展示近现代革命文物和革命历史的专题性博物馆。

7武汉博物馆

国家一级博物馆,10万余件藏品反映了武汉地区的历史文化面貌。

8长江文明馆

我国首座展示长江流域自然生态和人类文明的综合性博物馆,常设展览获全国“十大精品陈列”奖。

9江汉关博物馆

这是一座凝聚城市百年风云、贮存武汉人乡愁记忆、浓缩近代优秀历史建筑精华的博物馆,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建筑艺术价值。

10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馆藏有矿物、岩石、古生物化石等地质标本3万余件,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2017武汉市十强旅游企业

1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该集团以“顶级策划,工匠精神,分享机制”升级武汉旅游产业,未来将打造成具国际市场竞争力的旅游航母。

2武汉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依托东湖,文化公园、生态社区等产品形态将旅游与文化、生活、艺术融为一体,以创想绘制武汉生活。

3湖北丰太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一家以旅游为主体的多元化大型民营企业,旗下的国家5A级景区木兰天池及一批度假酒店群成为武汉旅游生态圈的典范。

4武汉江汉朝宗轮船旅游有限公司(两江游览)

以经营旅游观光船、观光车、旅行社为主,其经营的两江夜游旅游产品独具特色,是武汉滨江旅游的一张名片。

5纽宾凯酒店集团有限公司

从服务商旅到服务大众,该集团覆盖地产、商业、酒店、教育、健康五大生活产业,用点滴提升城市品质。

6武汉光谷金盾大酒店有限公司

以温情服务树立品牌,各类暖心配套设施及现代感设计诠释着“细微之处见真情”,打造人性化旅居新体验。

7中南国际旅游湖北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百强旅行社之一,湖北5A级旅行社。以“做正直人,追求阳光效益”“顾客第一、高效便捷”为服务理念。

8中国国旅(武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始终致力于品牌建设,以创新、专业引领,开通多条国际国内旅游包机航线,发展旅游俱乐部、景区管理中心等多种业务,不断开拓新领域,成为武汉现代服务业领军企业。

9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大力实施“网络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战略,以遍及海内外的业务体系及优秀团队为旅游者提供全方位综合服务,志做行业领先的大型旅游运营商。

10武汉木兰草原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第一家民营旅游企业上市公司。深入挖掘和发展特色旅游,致力于为旅游者提供优质多元的产品和服务,其对旅游发展模式的尝试、对生态农业等项目的开发,为武汉旅游市场增添创新力和活力。

来源: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