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河北少女来武汉见网友 三地警方联动劝回
2017-12-11 19:0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璐、通讯员胡金力、朱婷)15岁的河北唐山籍少女小冬(化名)离家到湖北见网友,在列车即将到站之际,幸在河北唐山市公安局、沈阳铁路警方的配合下,武汉铁路警方及时将少女劝回。铁路警方发现,小冬随身仅携带一个书包、户口本和一包泡面!

  12月11日上午,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昌车站派出所副所长陶睿讲述了该事:10日凌晨2时30分许,该所值班室接到唐山市公安局民警来电,称该市辖区的一名15岁少女离家出走,乘坐Z12次(沈阳北至广州东)列车在唐山火车站上车,准备在武昌火车站下车见网友。此时,列车离到达武昌站只有10分钟时间!该情况迅速反馈至武汉公安处指挥中心,该指挥中心民警当即联系上值乘该车的沈阳铁路乘警协助查找,在旅客们下车之际,乘警和正在站台执勤的武昌所民警一道将小冬找到。

  带回所值班室后,所里女民警和协警们一道同其聊天。但小冬始终沉默不语。为不让其家人担心,同时稳定小冬情绪,协警陈晨还耐心地举着小冬的手机同其家人视频了两个多小时,最终了解了事情原委。

  原来,小冬之前在网上认识一名武汉籍男性网友。离家前,其在唐山家中同母亲因手机上网聊天发生争吵,便偷偷将户口本拿出来,于次日一早将手机关机并赶到火车站,用身上仅有不到200元现金购买了当天中午到武汉的火车票和几包方便面,列车上她吃得仅剩下了一包泡面。即将到达武昌火车站之际,小冬打开手机告诉家人马上到达武汉。小冬离家出走后,家人马上报了警,唐山警方也迅速开展调查、走访,并将情况通报给武汉铁路警方。当日下午,唐山市公安局民警陪同小冬的家人赶到武昌火车站,将小冬接回。

  11日中午,武汉铁路警方从唐山警方了解到,小冬已平安回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