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通武汉东西湖物流中心晋升国家级 单体规模全球第一
2017-12-11 21:4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通讯员项杰)12月11日,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接到了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联合发布的“红头文件”——九州通武汉东西湖现代医药物流中心等10家单位被评为“国家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地”。

此次“国家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地”的评选,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联合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开展,入选的另9家单位是:京东上海亚洲一号物流基地、南京苏宁云仓物流基地、顺丰华北航空枢纽(北京)中心、长春一汽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物流园区、日日顺物流青岛仓、菜鸟网络广州增城物流园区、招商物流北京分发中心、怡亚通供应链深圳物流基地、荣庆上海嘉定冷链物流园区。10个物流示范基地囊括电商、快递、医药、汽配、冷链及大宗货物物流等多方面,九州通武汉东西湖现代医药物流中心入围,彰显了湖北在全国医药物流体系中的优势地位。

据介绍,武汉东西湖物流中心由九州通集团自主规划设计,于2011开建,历时3年,2014年9月竣工,总投资近4亿元,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可容纳100万件药品在库存储,日最大吞吐量10万件(药品大包装箱),是全球最大、亚洲最先进的单体(单栋楼)医药物流中心。

“一个100万元的订单,从下单到装车,整个过程不到两小时。”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青松表示,目前九州通在全国有29座省级物流中心,49座市州级物流中心,而武汉物流中心是全国各中心联网的“心脏”。入围国家示范基地后,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医药物流技术原创开发,推动中国医药物流现代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