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爹爹摔倒在地 想帮忙又怕被碰瓷:市民拍照留证后合力扶起老人
2017-12-12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中学生乐晨熙扶老人前,张超拍照留证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

遇到老人倒在地上,想上前扶起又怕被讹诈,黄陂的张先生选择先拍照取证,再与路过的一名中学生一起将其扶起。昨日,老人的家人对两人的善举连连称谢。

中风爹爹摔倒后无法起身

62岁的熊爹爹家住黄陂区六指街建幸村,2015年曾经中风过,后来一直腿脚不便,出门都要拄着一根木棍。3个月前老伴去世后,家中只剩下熊爹爹一个人,儿子儿媳就把他接到前川街廖黄湾的出租屋,方便照顾。不过平日里,小两口要去上班,熊爹爹一个人在家待不住,总是跑出门,没少摔倒过。

12月9日,熊爹爹在家不慎摔倒在茶几上,腿部被玻璃碴划伤,儿子把他送到医院缝了几针。前日下午,熊爹爹自己出门去换药,趁机又在街上溜达了一圈,结果在黄陂大道前川一中公交站附近摔倒在地。他想起身却动弹不得,路过的行人,有的看了一眼绕着走开。

市民取证与少年合力扶起

此时,市民张超开车路过,看到倒地的熊爹爹身上有血,身前还放着一根木棍。他不忍心置之不理,但又怕被碰瓷说不清,有些犹豫。旁边一名十多岁的少年也停下了脚步,张超见状,把车停在离老人约5米远的地方,请少年一起上前帮忙。张超先用手机拍了几张老人倒地的照片,随后把手机调成录像模式,一手拍摄,一手上前和少年合力将老人扶起来。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通过张超拍下的视频看到,爹爹摔倒在路边一棵树下,被两人扶起后,拄着木棍站立。

张超得知熊爹爹住在廖黄湾,距摔倒的地点有些远,担心其走不回去,于是将爹爹扶上了车,并请现场一名婆婆作见证。途中,爹爹说不清具体位置,张超绕了一大圈才找到他家。

家人称以前摔倒没人敢扶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廖黄湾,碰到熊爹爹刚从外面回来,他拄着木棍,行走小心翼翼。熊爹爹回忆说,前天下午他自己出去,走着走着脚不听使唤就摔倒了,过了几分钟也没人敢扶他起来,最后是一个中年男子和一个学生扶起了他。“他们都是好人。”老人说。

熊爹爹的儿媳徐女士介绍,公公中风过,以前也摔倒过几次,一般都没人敢扶,还是附近认识的街坊看到才去扶一把。前天公公摔倒后,腿上缝针处的线断了流了很多血,多亏遇到好心人送回,真是非常感谢他们。

扶起熊爹爹的少年,是黄陂区双凤中学九年级二班的乐晨熙,今年14岁,他说自己当时也没多想,就是举手之劳。张超则是黄陂区公益超人爱心协会负责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