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队蹲守突破“人间蒸发”的关键证人 胡艳武排除万难办大案
2017-12-12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宏斌 通讯员 甘娜 杨波

“市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某某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被移送司法。”11月30日,仙桃市纪委发布一起纪律审查信息,市纪委副书记胡艳武看后欣慰地一笑,拿起另一摞案卷资料又仔细琢磨起来。

像张某某这样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的领导干部,胡艳武已经查处了30多人。

2013年3月,市纪委接到反映仙桃市政府党组成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某的违纪线索。刘某在仙桃为官多年,行政经历丰富,密织了广泛的关系网。

组织决定由胡艳武负责此案。查办这样的干部,压力和阻力可想而知,但他毫不犹豫地接受了任务。

对刘某的纪律审查开始了。胡艳武晓之以情、示之以据、明之以法,对外围调查收集到的证据材料综合整理、深入挖掘、仔细比对、缜密分析。

查案过程中,一笔80万元数额的问题线索,需要找一家上市公司老板调查核实。可是,这名老板在得知纪委的人找他后,托关系打招呼,请求“放一马”,后来干脆玩起了“人间蒸发”。

胡艳武没有退缩,如大海捞针般多方查找,终于发现这名老板在武汉某个地点现身。胡艳武立即带队到汉蹲守,一整天没顾上吃饭,生怕该老板察觉后又消失。胡艳武托人带话给他,向他讲清政策,老板终于被做通思想工作,主动配合交代问题。

调查期间,一些平时“横”惯了的涉案人员,见胡艳武较真,公开威吓他:“你敢查我?走着瞧!”有人还找来胡艳武的亲戚出面说情,都被他断然拒绝了。胡艳武顶着压力,两个月不出办案点,日夜办案,衣服都是妻子送来换洗的。

最终,刘某的违纪违法事实被查清,其违纪违法金额高达300多万元,受到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近5年,胡艳武先后主办和直接组织查办案件200多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000多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