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织百家化工企业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研讨
2017-12-12 09:1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通讯员林飞)近日,我省组织百家化工企业负责人在五峰举行安全生产研讨会,要求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进一步强化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分析危化品生产事故发生的特点和暴露出的突出问题,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有效遏制事故发生。

据介绍,我省是危化品和化工企业大省,全省危化品和化工持证企业共6670家,其中生产企业445家、经营企业6008家、使用企业72家、医药化工企业145家。不但体量大,而且危险因素多、安全风险高,是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

研讨会上,安全生产专家通过对国内外典型化工安全事故案例剖析,阐明了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产生的严重危害和后果,并对企业如何主动自发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冶有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新硅科技潜江有限公司、武汉源洹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北大峪口化工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围绕如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作了交流发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