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在汉召开 500余家文化企业参加
2017-12-12 22:0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12月12日,为期2天的2017年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在武汉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家文化企业代表参加。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武汉市市长万勇出席年会。

  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在致辞中说,应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握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提升网络文化产品的内涵和质量,推出更多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力作。同时他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增强网络内容、形式、业态的全方位创新,加大对原创精品的扶持力度,加强内容原创和产品研发。

  本届年会由中国动漫集团、武汉市委宣传部和武汉市文化局联合主办,年会主题为“强网络、强文化、强产业”,旨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集聚行业智慧,加快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发展,推动网络强国建设。

  据统计,目前我国有7.5亿网民,动漫游戏、网络文学、网络音乐等网络文化产品已成为目前群众消费的主产品。近年来,武汉文化强市建设迈出有力步伐,“互联网+”文化战略全面推进,文化创意、数字内容服务等互联网文化产业迅猛发展,斗鱼嘉年华等网络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近千亿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