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买的房子被抵押无法贷款 开发商承诺尽快分批解押
2017-12-13 14:0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新洲的刘先生反映,半年前他在阳逻街买房,交了首付,但房子被开发商抵押给了银行,他和不少业主都办不了贷款,担心房子没有保障。

据刘先生介绍,今年3月,他购买了阳逻街平江西路水映澜湾楼盘的两套小房子,同开发商草签了合同,首付14万元。销售员口头承诺,一个月后就能办理按揭贷款。后来,他经常催问房贷的事,对方每次都说要等一等。至5月,他才知道他的房子被开发商抵押给了银行。“万一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抵押的房子被法院拍卖,那可怎么办?”刘先生说,从那以后,他一直惴惴不安。他曾多次要求开发商解押他的房子,开发商却以各种理由拖着,到现在仍然没有确切的说法。他也曾向新洲区房管局反映,房管部门召集开发商和部分业主协商,开发商当面作出承诺,但如今承诺的解押时间早就过了。

昨日,该楼盘开发商武汉鸿翔地产集团人士称,通常情况下,该公司每售出一套房子就解押一套。但由于资金紧张,至今仍有不少已经售出的房子没有解押。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公司正在积极商谈融资合作事宜,争取早日解押一批房子。等三期项目明年5月预售时,资金回笼,将全部解押。

新洲区房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水映澜湾项目有100多套已签合同房源没有解押。经了解,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开发商因资金短缺,向银行办理了在建工程抵押。该公司目前正与合作方商谈融资协议,解决资金问题。房管部门已召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部分业主代表召开协调会,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实际情况,承诺年底前筹措押解资金,分批为业主办理网签及备案。

针对开发商违规销售已抵押房屋一事,新洲区房管局已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对该公司进行信用信息扣分处理。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