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通报4起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例
2017-12-13 18:1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巍巍、通讯员胡义)或虚报冒领,或套取挪用,或违规收费,或优亲厚友,或履职不力……12月13日,黄石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2015年至2016年,大冶市刘仁八镇刘仁八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刘雪松通过隐瞒职务、瞒报家庭收入的方式,为其子申请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先后四次违规领取补助金共2375元。今年9月,刘雪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4年底至2017年,阳新县王英镇横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万维聪与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石则满,村党支部委员王丰果商议,多次以虚列支出方式套取扶贫、移民专项资金共计56.3万元,其中55.81万元用于偿还村委会欠款及支付招待等费用,实际用于扶贫项目资金仅0.49万元。同时,万维聪、石则满、王丰果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今年11月,万维聪、石则满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王丰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2年至2015年,阳新县军垦农场社会事务办正科级干部晏元柳等人以危房改造申报资料费的名义,按照每户200元的标准,先后违规向危房改造群众收取30.82万元,该款存入军垦农场财政局危房改造办财务专户。对此,时任军垦农场危房改造办主任晏元柳、时任军垦农场国土资源所所长兼危房改造领导小组成员乐建刚负有直接责任。同时,晏元柳、乐建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今年6月,乐建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7月,晏元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5年至2016年期间,开发区大王镇子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冯美海,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冯加栋,村委会副主任冯方云在精准扶贫“三改”(改房、改厨、改厕)政策实施过程中,违反民主评议程序,将不符合“三改”政策的亲属纳入“三改”名单。镇驻村干部程正乾在驻村期间,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同意将未通过民主评议的贫困户名单向上申报,致使上述3名村干部亲属违规领取国家扶贫资金14.5万元,其中冯美海亲属获得“改房”补助资金7.5万元,冯加栋亲属获得“改房”补助资金6万元,冯方云亲属获得“改厨改厕”补助资金1万元。今年8月,冯美海、冯加栋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冯方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10月,程正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目前,该市正在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此次专项巡察从2017年12月中旬至2018年1月下旬,压茬进行,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严明扶贫领域纪律和规矩,做到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如期实现脱真贫、真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