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以"互联网+"理念重构课堂生态
2017-12-15 14:51:00 来源:湖北日报

积极践行“互联网+小学课堂生态重构”教育理念

——洪山区南片学区稳步推进 华师教育集团着力打造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坤)12月13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南片学区“互联网+小学课堂生态重构”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主题研展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举行,这也是华师教育集团传统教研活动之一。洪山区南片学区学校以及华师教育集团兄弟学校都派出了骨干教师参与该项活动,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程凌波亲临现场指导教学。

图为两位督学徐宇红(左)和刘峥(右)老师在上示范课

华师教育集团对本次研讨活动非常重视,委派两位督学徐宇红和刘峥老师分别执教了一节语文学科和科学学科的教学示范课。他们以生动的课堂教学活动诠释了对“互联网+小学课堂生态重构”的理解和探索。同时,督学们对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两位青年骨干教师陈千和刘玉婷老师的汇报课给予了积极评价。

图为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陈千(左)和刘玉婷(右)老师在上汇报课

作为合作办学的典范,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天然地拥有学区和华师教育集团双重的资源优势,并且该校能够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在学区的支持和指导下,借助华师教育集团的资源和平台,立足教学实际,积极开展校际教研活动,创造相互开放、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教研环境,促进南片学区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校教育的均衡发展,以期实现教学教研的新跨越。

图为参加此次活动的部分领导、老师合影

武汉市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程凌波表示:“互联网+小学课堂生态重构”是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洪山区南片学区目前也正是以此为工作重点和奋斗目标,积极开展攻坚工作,不断探索相关课题。此次与华师教育集团联合开展的研讨活动,旨在推动教与学方式的转变,加快对小学课堂生态的重构,为进一步优化学校的教育教学方式、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探索出新的思路和途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