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学术研讨会聚焦1927年的红色武汉
2017-12-16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海冰、通讯员陶昕敏、周静)2017年是中共中央迁汉、中共五大、八七会议召开及中央监察委员会成立90周年,为纪念这一系列重要历史事件,传承利用好城市红色文化资源,12月15日至16日,全国十几个省区的党史、文博界专家学者相聚武汉,参加“聚焦1927:中共中央在武汉暨中央监察委员会成立90周年学术研讨会”。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

武汉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1927年4月,中共中央迁汉,在汉期间领导轰轰烈烈的反帝反封建斗争和风起云涌的工农运动,使武汉成为全国革命中心。中共中央在武汉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中央监察委员会,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个中央纪律检查机构,为党的纪律检查制度的建立和发展完善奠定了基础,是全面从严治党道路上的重要节点。此外,中共中央在汉召开八七会议,认真总结大革命失败的惨痛教训,确立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和土地革命的总方针,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