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八绝”首次亮相武汉 千余款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出
2017-12-16 20:4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弦)12月16日,“国玉天香,大器之旅”全国巡展武汉站暨北京工美国匠艺术典藏展在武汉工艺大楼启幕。展览依托北京、上海、武汉三地工艺美术标杆企业,汇聚了1000余款工艺美术大师作品。

  一杯一碟、一饰一戴、一玩一用皆是工艺美术。据介绍,展览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依托,聚中华手工艺艺术、非遗技艺、国匠珍品于一堂。其中,以玉雕、牙雕、景泰蓝、雕漆、金漆镶嵌、花丝镶嵌、宫毯、京绣为代表的“燕京八绝”作品系首次来武汉展览。

  展会上,北京市玉器厂有限责任公司展出用料珍贵、构图严谨、布局协调的玉石雕刻作品,向武汉市民展示我国精美的玉雕技艺。书画作品则汇聚了中南海特约画家陈春勇巨幅彩墨山水画27件,还有著名木雕大师郑春辉沉香木雕作品16件。

  据悉,展览持续至2018年3月15日,市民在观展期间不仅可以近距离感受参展作品的精美,还可现场购买艺术大师的作品。

  据了解,武汉工艺大楼建于上世纪50年代,曾是全国最大的工艺美术品商场之一。1999年,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武汉工艺大楼失去了往昔功能。2013年,武汉市商务局授予其“武汉老字号”企业称号。去年,经过业态调整的武汉工艺大楼全新改造回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