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十月全省营改增减税239亿元 社会主体创业热情高涨
2017-12-17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茜、通讯员朱彦、刘扬)前10个月,全省营改增净减税239.1亿元;与此同时,营改增试点纳税人以日均183户的速度增长,已达到63.6万户。省国税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营改增释放改革红利,社会主体创新创业热情高涨。

营改增有力促进了产业分工优化,带动制造业升级和服务业发展。前三季度,全省三大产业增加值分别为2778.64亿元、11172.41亿元和1124.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7.5%和9.1%,三产业增速最快;一二三产业结构占比为11.1:44.5:44.4,三产业几乎追平二产业。

税收是经济的“晴雨表”。前9个月,三产业对税收增收的贡献超过二产业,其国税收入增幅高出二产业12.1个百分点;三产业国税收入占全省41.9%,同比提高4.5个百分点;三产业国税收入增收贡献达55.5%,超过二产业11个百分点。显示服务业较快发展,群众可享受越来越优质的服务。

主营酿酒业的劲牌公司,在物流运输、品牌宣传、基础设施建设等多环节品尝到营改增的甜头。营改增后,运费增值税抵扣率提高3个百分点,广告费用投入可按专票6%抵扣,仅此两项该公司就节税1000多万元,投入到设备和技术升级后,形成企业减税与产业升级良性循环。 相关报道第4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