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想准备礼物表达心意 老师“索礼”反获点赞
2017-12-17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在学生的追问下,老师说出了自己想要的“圣诞礼物”,学生和家长们没人反感,反而联系上本报,要给老师点赞。昨日,记者从钢城五中了解到了该校初二(2)班英语老师李幼林的故事。

原来,圣诞将至,很多学生想给李幼林送点什么表达心意。一再追问下,李老师说出了自己的一点小心愿,“你们要是真想送我礼物,就送几支红芯水性笔芯吧。”

李幼林从教30多年,学生们亲切地给他起了一个昵称“李三遍”。因为李幼林批改作业特别仔细,学生的作业他基本都要改三遍。第一遍会圈出学生的错漏点;然后,他会抽时间轮流把学生叫到办公室,对他们的作业进行当面批改,在作业本上写上自己的建议;最后他让学生将错题重新做一遍,上交后进行第三遍批改。“作业是教学效果的纸面体现,只有老师重视了,学生才不会敷衍对待,所学的知识才能巩固。”李幼林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初二(2)班共有35名学生,他平均每天会花3个多钟头改作业,一支水性笔的红芯基本只够用一个晚上。“20支一盒的水性笔,一个月完全不够用。”李幼林说,笔芯也不贵,自己完全负担得起。答应让孩子们送礼物,一是不想直接拒绝孩子们的好意,二是通过这件事让他们知道我在用心改作业,他们更应该用心去完成。

该校校长李培根也对李幼林老师非常赞赏,“钢城五中是青山区一所普通初中,学校学生的英语底子普遍较薄,但李幼林老师教的很多学生都考上了高中,甚至是武钢三中这样的重点高中,他批改作业的方法和态度,在全校有推广价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