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交警打造升级版“护学岗” 家长上岗执勤护安保畅
2017-12-26 18:5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磊、通讯员徐飞、周正)12月26日早7时30分,武昌中南路武汉小学门前,一辆辆送学生车辆到达校门前时,身着反光背心、袖标的家长上前打开门,牵着孩子下车、送进校门,校门前曾经车辆、家长、孩子乱作一团的情景不见了。近日,武汉交警推出升级版“护学岗”,联合学校、家长在武汉小学试点“警校家”护安护畅模式,缓解学校门口交通拥堵情况。

  每逢早高峰期间,各个学校门前都会出现送孩子车辆无序停放的乱象,不仅造成交通拥堵,也存在安全隐患。2014年起,武汉交警在270个小学、幼儿园实施“交警护学岗”,每岗配备“一警两辅”,管理学校周边道路停车,使学校周边拥堵报警量下降三成。此次,武汉交管部门又联合学校,推出升级版“护学岗”:警方在学校门前划设“护安保畅区”,为“护安保畅队”家长配备统一的反光背心、袖标等装备。“护安保畅队”家长雷骄介绍,目前,武汉小学参与“护安保畅队”的家长有75人,8人一组,实行轮换制,交管部门还对他们就常用指挥手势、法律法规等进行了系统讲解。

  据介绍,武汉交管部门、武汉市文明办、武汉市教育局近期将联合发文,推广“警校家”护安保畅措施。交管部门还将为骑电动车送孩子的家长开辟固定区域供临时停靠,提升通行效率和交通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