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黄石基地30年走出40多位世界冠军
2017-12-26 20:4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巍巍、通讯员王剑)“回家的感觉真好!”12月26日,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成立30周年,徐寅生、许绍发、乔红、程蔚等老中青三代国乒人济济一堂,述说国球与黄石的不解之缘。

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建于1987年,是国家体育总局定点建设的第一个国家级乒乓球训练基地。基地成立以来,先后32次接待中国乒乓球队一队、二队,欧洲、亚洲地区和全国乒乓球优秀选手集训,集训人数近2400人次。邓亚萍、乔红、孔令辉、丁宁、刘诗雯等40余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曾先后在这里封闭集训。该基地还培养出丁宁的主管教练陈彬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教练员。

该基地1999年8月被中国乒协授予“杰出贡献奖”;2002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乒协授予“中国乒乓球运动贡献奖”;2008年和2012年,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乒协授予“北京奥运会突出贡献奖”、“伦敦奥运会贡献奖”。中国乒乓球队在黄石集训期间,赠匾称黄石国乒基地为“冠军摇篮”“中国乒乓球队之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